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梅花人生 无悔绽放

记湖北中烟恩施卷烟厂卷包车间核算员张德梅
2013年09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万安消息 作者:张爱武,程襄
A+ A

  烟草在线万安消息  梅,凌霜傲雪,根扎贫寒,正直低调,芬芳馥郁,默默绽放。她绽放在万里雪飘的季节,为单调的冬季抹上一缕暖色;她不与群芳争艳,执着的做着最美的自己;她清丽脱俗,灿然绽放,无悔自己的生命付出。她也是恩施卷烟厂卷包车间众多女职工的真实写照。

  而她,更是车间众多女职工的杰出代表,她普通、平凡,却有一颗不服输的心,困难不能让她退缩,挫折不能让她消沉,磨难不能啃噬掉她对生活的热爱,对工作的热忱。她,就是张德梅。

  生活磨难 微笑面对

  她有一个很幸福、完美的家。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12年她老公因车祸被截肢,不仅失去了一条腿,还失去了一份满意的工作。突如其来的打击让她不知所措,但她很快意识到:“我要撑起这个家”。

  于是,张德梅开始对工作和照顾老公进行精心安排,把时间精确到分。在老公还未康复期间,张德梅总是5:30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给老公做饭、穿衣、刷牙、洗脸、喂饭。忙完这些,顾不得吃饭,她得马上赶乘7:12分的火车上班,就这样,她还得每天承受处在绝望心境中的老公对她大吼大叫,乱发脾气。而她,默默忍受,一如既往地细心照顾、守护着他。

  2013年,张德梅被查出胆囊息肉,几经求医,经过3次介入手术最后把胆切除了。即使这样,她还是坚持一边照顾老公,一边工作。“现在,老公每天都会做好饭等我回家”“上天留下了我们的生命,我们还有一个聪明懂事的儿子,一家人还在一起,我很知足”,跨过磨难的她脸上时时洋溢着幸福。

  用心工作 精益求精

  十多年,弹指一挥间,从一个普通的卷包操作工到如今核算员,从青涩的小姑娘到如今美丽依旧的成熟女性,她以“三心二意”(信心、恒心、决心;创意、乐意)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代的各项任务。

  十多年来,她从未因与工作无关的事情请过一次假,她把全部的热情奉献给了工作。年幼的儿子生病了,她只能怀着愧疚和忧心把儿子托给公婆,依然选择坚守岗位,老公出事故需要照顾,她将一分钟当成两分钟用,没有因此迟到、缺岗一次。她常说不知欠下了儿子多少次承诺,她常说对家庭照顾不够。然而,在工作中,她却是满腔热情,全心投入。

  在调任核算员以来,不太精于数字的她,硬是靠着一股较真的劲,开始自学办公软件,虚心请教同事,对每一组数字反复推算、核对,至今未出现一次统计失误。她耐心仔细地做着每项工作,她的世界里似乎没有疲惫劳累,没有一丝懈怠。

  多彩生活 用心享受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微笑,它就微笑,你美丽,它才美丽。张德梅用她的言行告诉我们要坚强、自信、美丽的面对生活。在工作中,她不仅虚心求教,耐心解决工作难题,还总为大家热心服务、宽心抚慰、排忧解难。

  在生活中,身为一名妻子,在丈夫最艰难的时刻,默默陪伴,用自己的体贴和柔情让丈夫度过难关;身为一名母亲,虽然欠下了儿子很多的承诺,但利川至恩施的铁路线上留下了她深深的足迹;身为一名女性,她也随时关注自己的仪容,每次回家前都会精心打扮一番,她说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留给家人。她的坚强,让挫折和困难变得不值一提;她的默默付出,就像一朵绽放的腊梅,幽幽地芬芳滋润了身边人的心田。

  她只是众多爱岗敬业员工中的一员,这些默默奉献在各自岗位上的人们用生命书写着一种美丽,在这种美丽的背后,付出的是满腔热血的人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