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湖北荆州洪湖烟草职工三送卷烟显真情

2013年08月26日 来源:《楚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楚网》报道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确实忘记今天是送烟的日子了,害你们来回跑了3趟,实在过意不去。”湖北省荆州市洪湖市曹市镇向红村卷烟零售户李新洋,接过洪湖市烟草专卖局送货员送来的卷烟,既感激,又歉疚。

  为何来回3趟送货,零售户老李为何既感激又歉疚?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

  曹市镇地处洪湖西北角,紧邻仙桃市,离洪湖城区70余公里,不仅路途遥远,而且道路崎岖。遇到风雨天气,车辆更是难行。为了及时完成每天的卷烟送货任务,该局送货员总要合理安排行程,早出晚归。

  5月8日清晨,送货员黄亮、张鹏、夏天姿3人按照事先安排好的送货线路,逐村逐户送上打好包的卷烟。

  正当送货车行至向红村路口时,黄亮发现通往该村的一座石桥被雨水冲毁正在翻修。车辆过不去,怎么办?

  张鹏和夏天姿二话没说,扛起卷烟就朝向红村走去。当他们来到李新洋经营门店时,却不料大门紧闭,拨打他家的电话无人接听,问左邻右舍,也无人知晓。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在拜托邻居留言后,重新将卷烟扛回车上。

  一小时后,当他们将李新洋家附近村组零售客户的卷烟全部送完后,再次来到李新洋的店前,仍旧不见人。是等还是先送别的客户?

  黄亮建议,“老李只有一个烟包,不如我们送到曹市管理所(市场部),委托所部的人送过去,或者通知客户自己去取吧?”

  “这绝对不行!客户订的烟,估计等着卖呢!向红村太偏僻了,离曹市镇也很远,我们不能给基层所部或客户增添麻烦,何况,送货到户是我们的职责!”小张和小夏同时否决了这一提议。

  “是啊,我怎么这样糊涂呢!”小黄懊恼地拍了拍脑门。

  整理好心情,他们继续出发。送完整条送货线路其他零售客户的卷烟后,早已过了午餐时间,他们顾不上饥肠辘辘,又一次前往向红村。这一次,他们打定主意,不管等多久也要把卷烟送到客户手中。这一次的辛苦终于没有白费,他们到达时,李新洋正站在店门前迎接他们。原来,李新洋一家人忙着下田收割油菜籽,忘记了这天是送货日。当他听四处寻找他的邻居说烟草送货员已两次登门,估计还会再来时,便匆忙赶回了家,于是便有了文中开头那一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