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烟农儿子找了个外国女友

2013年08月21日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重庆晚报》报道  据重庆市丰都县烟草公司统计,今年,丰都县太平镇因大面积旱灾,给当地烟农带来较大损失。为尽可能解决农民靠天吃饭的无奈,当地政府和烟草公司共同出资,为当地村民修建水库,解决村民们靠天吃饭的困境。

  唐传高是太平镇野桃坝村烟农,种了半辈子烟叶的他告诉重庆晚报记者,野桃坝村地处高山,一早一晚温差大,下雨时节很少,烟草平均半个月就要浇一次水。“没水时,就去堰塘一桶桶挑,近200亩烟草地,全是我一桶桶浇出来的。”

  去年,当地政府为野桃村修建了蓄水管网,村民们挑水的次数减少了。但今年突遇旱灾,仍出现了缺水问题。

  唐传高最骄傲的事是,儿子唐加权谈了一个越南女朋友。唐传高说,村里很多年轻人不愿做农活,都出外打工去了。儿子因为谈了女朋友,则留在了家里帮他做农活。

  19岁唐加权的女朋友殷芒是越南人,今年只有17岁,来中国4个多月。殷芒说,今年春节,她和父母到丰都来看望嫁过来的姐姐,之后就认识了唐加权。从小做农活的殷芒对种植烟草上手较快,现在,她基本能与唐传高一家沟通,唐传高一家人都很喜欢这个外国准儿媳。

  太平水源工程技术部负责人雷仕伦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当地政府和烟草公司共同出资修建水库,工程于今年4月开工,预计明年9月完工。从2005年至今,当地政府和烟草公司共同出资修建的水池、沟渠、管网、小塘坝、水库等水利配套工程,累计使丰都县52169亩烟田受益。“有了这些水利设施,高山烟农就不再担心缺水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