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卷烟送货员:“烧烤模式”,依然为您服务!

2013年08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肖瑟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天蓝的发亮,云白的可人,远处的蝉鸣闹得心慌,路边的花儿垂下了腰。在早已开启“烧烤模式”的南昌城,但凡是美女都躲进了水里。只是,有一群人,怕是顾不得高温酷暑,依旧穿梭在零售客户的店里,他们就是不畏辛劳的送货员。

  “老板,您的烟到了。”送货员刘师傅径直走向位于青山南路的名烟名酒店。

  店老板姓黄,一身连体短裤,拖鞋上镶了一串“珍珠”,黄色大波浪的被束得高高的。店里一群人咋咋呼呼——“便宜点,再便宜点”。黄老板被声音围住了,丝毫没注意到刘师傅的到来。

  老刘掏出手机,看了看屏幕,显示八月六日十一点零五分。他知道黄老板的这个店凭借着青山客运站这个好码头,生意向来一片兴隆景象。为了不耽误黄老板做生意,刘师傅只好等。三分钟过去了,店内依然喧闹。

  刘师傅想,这么等下去怕是不行的,还有十几户的烟没送呢,只好提高一些分贝:“老板,您的烟到了。”

  这回黄老板听得清楚,转头一看,笑着回应:“噢,刘师傅啊,你等一下。”

  老刘说:“就你一个人啊?你爱人呢?”

  黄老板说:“他带孩子去旅游了。我一个人真是有些忙不过来!你等一下,一下就好!”

  老刘说:“这样吧,我把烟先卸下来,只是你这店门口都放着箱子,我把烟放到哪里好呢?”

  忙晕了的黄老板随手一指,老刘沿着货架的深处往里看,确有一空处。二话没说,打开车门,将已经打包好的贴着黄老板信息的烟往店里搬。

  太阳光看不见却直逼老刘的周身,一阵风吹过,非但没有丝毫凉意,反倒平添几分焦阳投射的刺痛。老刘一趟一趟地来回,将烟整齐堆放。要知道,黄老板是销售好手,订的烟多,300多条烟垒起来怕是高过老刘身高了。不一会儿,豆大的汗珠从老刘额头滑落,衣衫已被浸透得能看见背脊。终于,老刘长吁一口气,抬起手臂拭去汗滴。

  此时,店中的顾客已逐个离开,黄老板看着摆放整齐的烟和正在擦汗的老刘赶忙说:“刘师傅啊,你看我一忙,啥也顾不得了。你看你,搬就搬,还摆的这么整齐,真是麻烦你!”

  “没事!这是我们的工作!再说,天气热,你要是搬这些烟怕是妆也要花了。”

  见黄老板笑着,老刘说“你对一对这烟,看看有没有漏的,包装我已经帮你检查了,没有破损。”

  “好,好!”。黄老板一边对着烟,老刘一边帮黄老板贴着小票。

  黄老板笑着说“你们的服务真是越来越周到,烟没错。谢谢,太谢谢了!”说罢从冰柜里拿了一根冰棒递给老刘降暑。

  老刘接过冰棒,转身将冰棒又放回了冰柜说:“黄老板,你的心意我收下了。不过你做生意也不容易,说什么我也不能白拿你的商品!。”说罢从地上拿了一瓶矿泉水,转身离开的时候从口袋掏了一元钱放在了黄老板的柜台上。

  本想拒绝的黄老板看到老刘的认真劲,只好作罢。她拿着一元钱,嘴角微扬,站在店门口目送在“烧烤模式”下渐远的烟草配送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