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河南舞钢烟草职工路遇车祸停车救人小记

2013年07月29日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平顶山新闻网报道  “谢谢你们把我的女儿及时送到医院,好人有好报,谢谢你们!”7月21日中午,在河南省平顶山市舞钢职工医院走廊上,一位中年妇女紧紧握住舞钢市烟草局烟叶部主任朱磊的手,眼含泪水感激地说。

    7月21日,星期天,舞钢市刚刚下了一场暴雨,道路泥泞湿滑。上午11点半左右,舞钢市烟草局副经理张国富和朱磊一起去尚店镇察看烟田积水情况。途经杨庄乡毛庄村时,发现前方一辆大货车横在路中间,挡住了去路,前面七八辆车都停止不动,路两边站满了人,看样子像是刚刚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2人随即停车,快步走向事故现场。

    走近一看,眼前的情形让张国富和朱磊的心猛的一揪。原来是大货车撞到了一名小女孩儿,小女孩儿大概三四岁的样子,腿部被挤在前车轮下,脸上、胳膊上、腿上全是血,小女孩儿疼得哇哇直哭。旁边一位中年妇女心急如焚,号啕大哭。“救人要紧!”张国富和朱磊当即配合当地村民指挥引导大货车移动。几分钟后,货车移开了,让出了一条狭窄通道,中年妇女从车底抱起女孩儿,向过往车辆求助,恳求司机送孩子去医院。然而,前方七八辆车的司机竟相继开车离去,剩下中年妇女抱着满身是血的小女孩儿无助地站在路边。此时,小女孩儿的哭声越来越弱。“马上救人,不救孩子良心怎么过得去?”张国富马上让朱磊把车开过来,送母女俩去医院。由于当时车辆后面装着收购用的样品烟,车上只能坐下两个大人,张国富果断地对朱磊说:“我留下,你先送她们去医院,赶快走!路上注意安全。”情况紧急,朱磊把抱着小女孩儿的中年妇女扶上车,向舞钢职工医院疾驰而去。

    随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小女孩儿的情况十分危急,当车辆行至石漫滩大道时,小女孩儿的哭声微弱得几乎听不到了,朱磊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他连忙对中年妇女说:“你要不停地跟她说话,轻轻地拍拍她,别让她睡着了。”到达医院后,朱磊帮助中年妇女找医生,顺利把小女孩儿送进了急救室,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小女孩的情况也让留在事故现场的张国富牵挂不已。一个小时里,他打了4次电话询问小女孩儿的情况。事后,经了解,由于送得及时,小女孩儿已转危为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