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佟志锰:“客户的满意是一名客户经理永恒的追求”

记辽宁朝阳凌源县局客户经理佟志锰
2013年07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弓凤环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佟志锰,今年34岁,不知不觉中他在凌源烟草做营销工作已有十个年头,他在工作中所做的每一件事,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客户经理工作的艰辛和他对营销服务工作的执着。

  佟志锰是凌源市营销部第二市场部的一名客户经理,他自己片区的160多个零售户没有一个不知道他的,并且,他所服务的市场部的470多个零售户也没有一个不知道他的,因为他所在的市场部只有3个人,而且能开车的只有他一个,所以每天只要是有拜访客户的日子他必须一同前往,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他都没有怨言,因为他知道如果他请一天假,将会耽误到自己或者是其他同事的工作,所以他都把自己需要办的事情,挪到周末休息的时候去办。

  在佟志锰片区有一位零售客户,店主说:“作为烟草零售户,平时只知道进货卖货,从来没有想到过进货与卖货之间的学问,他的商店位于学校附近,货比较杂,也比较多,这样香烟就被挤到了一个小小的角落里,很多顾客进门就又出去了,原来他们误以为这只是一个文具店,不经营香烟,所以我每月的卷烟销量毛利只有几百元。自从客户经理小佟上任后,我的生意异常红火起来。小佟帮我重新安排了香烟展示柜,把其他商品的位置也根据各自的特点和顾客的心理做了相应的调整,从此,我的小店开始顾客盈门。从此,小佟成了我店的常客,了解库存,征求意见,这个始终带着微笑的客户经理便成了连接烟草公司与我们客户的纽带。有一段时间,由于烟草货源供应紧张,部分客户曾一度对烟草供应产生误解,我也不例外,眼瞅着一个个客户失望而去,我的心理特别不是滋味,每日里牢骚满腹,甚至经常在电话里对电访员口出怨言。小佟知道这一情况后,及时上门进行解释沟通,耐心的做我的工作,并且帮我按照当时的市场需求情况和烟草供应规律调整了进货结构,使我对烟草市场的现状和烟草政策有了清晰的了解,对经营前景也重新充满了信心。”

  店主还说:“因为对顾客群的特点缺乏准确把握,我的商店积压了一堆卷烟,在着急上火,寝食难安,焦急之中我想到了我的客户经理小佟。他很快来到了店里,仔细查看了积货,并一一做了登记,然后拿起电话经过一翻联系,最终,不但帮助我把压货问题解决了,还帮助别的客户解决了断档的问题,当我们共同向小佟表示感谢时,他却连连摆手,连一口水也没喝,然后悄悄的转身离开了。”

  做一名合格的客户经理,不仅要有较强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还要用一颗真心对待客户。佟志锰说:“客户的满意是一名客户经理永恒的追求”。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想,这也许就是客户经理佟志锰的人生信念,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也正是任何一种企业文化的坚实底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