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何威:铭记使命 助力现代烟草农业建设

记贵州省遵义市正安县谢坝烟叶工作站站长何威
2013年07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申鸿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上个星期天,去谢坝探望家属,和我的老站长跑了一天。老站长其实不老,才三十来岁,前段时间刚被提升为站长,之前在谢坝烟叶工作任副站长,他就是全国首批优秀基地单元工作站站长何威。 

  一年前我在谢坝工作了几个月,因工作关系被调回公司,他和一年前比头上增加了几丝白发,脸上少了从前的笑容,好像多了些心事。

  7点30分,在食堂吃完早餐,他简短的作了安排:“杨站长负责去跟踪白杨的土地治理进度,陈站长今天要把合作社的调度会开好,特别是有机肥的生产,加快生产进度,尽快配送到户,我陪黄师傅看看我们的生产,请黄师傅给我们针对县局(分公司)提出‘六大重点,六大亮点’提出宝贵意见。”

  我们的第一站是去谢坝乡的大棚育苗,刚走进育苗大棚,育苗队长谢世状就向我们走过来,“昨天你才来,怎么今天又来了,缺水的苗床全部加好了”。何站长笑着说“不是怕你搞忘了吗,常言说,苗好一半收,不来我心里不踏实呀,今年结构调整的力度又大,到时烟农的收益怕受影响……”

  边说边走8个育苗大棚没一会儿功夫就查完了。

  “对面的烟田有几个烟农正在起垄,我们过去看看吗”

  “行!”

  “今年你们当站长的任务重呀,一要全面加强合作社整合提升,二要全面加强农家肥集中沤制,三要全面推进两散工作,四要全面加强冬土翻犁,五要全面完善打造现代基地单元,六要全面探索设施综合利用,好的是你们今年的基础工作还可以,冬土翻犁基本上已经清楚,今年要突出重点已搞定了一个。”

  “是呀,今年的任务多,还要打造土地治理的亮点,打造园区建设亮点,打造全程机械化亮点,打造不同装烟方式的亮点,打造新村建设亮点,打造电话访收的亮点。六个重点,六个亮点样样都重要,样样都要执行。”

  “领导你们来看一下,我这个要得不。”

  “好!”

  刚到田头,他就接过烟农的锄头,一会儿,一行饱满的垄体就完成。

  “不好意思,我们的工作滞后了,垄体一定要高度,一定要饱满,还要直,不然活土层少,通风不好,会影响烟苗的生长,我们正准备明天开现场培训会。”

  “没关系,这两天没事,先开开春,流转的土地还没有完善手续呢,年前机耕队只是进行了冬土翻犁,其余的土地还不能动。”

  没来得及说什么,他摸出包里手机:“简主席呀,在哪里,我给汇报个情况,中坝基地的土地流转,好像还没有弄清楚喔!你把村里人员叫过来安排一下行吗?”

  不一会,二个人带着土地流转协议书,来到了现场,并与烟农签订了协议,烟农终于松了一口气。最后才得知是乡里烤烟分管领导人大主席简超群,和村委会主作谢淼,我们一起去有机肥沤制工场。

  刚到现场,简主席就说:“你们今年的有机肥比去年要好得呀,统一了包装,还有缝包机,水份也恰当,养分就不用说了,去年烟农用了反响很好,我看这个技术已经完全成熟。” 

  “是呀,去年何站长还在这里开有机肥施用现场推进会,今年我看不用愁了,现在全省都在推广我们的‘正安模式’。”

  简主席笑着说,“何站长呀,你二年功夫没有白费,农家肥虽臭,真是搞得臭名远扬”。

  我们一起回到政府吃了便饭,带着我来到市坪乡粗石村技术员郑周银的责任区域,好像是要查岗似的。

  “老乡,这两天郑周银来没得。”

  “来呀的哟!你们是烟叶站呢?”

  “哎!”

  “他天天都来哟!你们的纪律有点严了,他还赶不来吗?前天你们开会,他在我这里耽误,开会迟到了还被你扣工资了。”

  刚聊不一会,郑师傅骑着摩托车就从对面过来了。何站长主动和他打起招呼,“幸苦了郑师,前天开会迟到的事老乡都说了,但那时纪律,违反了就得按照原则办,请理解,下次要注意,今天去哪里来”。作了些交代,我们就离开粗石,去了市坪,河渡村。

  这就是我的老站长,思路清晰,作风务实,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时刻铭记着烟草企业的使命,助推着现代烟草农业的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