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高江鹰:守护岗位的“铿锵玫瑰”

记优秀纪检干部高江鹰同志拄拐坚守岗位
2012年08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孝感消息 作者:张黎明
A+ A

  烟草在线孝感消息  随着优秀县级局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湖北孝南区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在基础工作进入“深水区”各项活动中不断涌现出典型人物、先进事迹,这些平凡的事迹令大家内心经历着一次又一次的感动和震撼。全局上下掀起了树典型、学先进的活动热潮。

  5月的孝感早已褪下了春的轻柔婉约,转而换上了夏的烈日骄阳。这天早晨,孝南区烟草专卖局纪检监察科高江鹰科长在一次参加纪检监察会议途中,忽然一个踉跄,险些摔倒在楼梯间。虚惊一场之后再走起路来却发现右脚脚腕有些疼痛难耐。“哎呀!不好!脚崴了!兴许过会儿就好了吧……”她想。就这样,她忍着疼痛跛着脚来到会议现场并坚持到会议结束。

  区局领导听闻后,对此十分关心,让她立刻到医院进行检查。在完成了所有的交接工作后,她来到了医院。医生建议,最好卧床静养三个月,切勿长时间运动,以待其慢慢恢复。听完医生的话,高江鹰的情绪立即变得焦躁起来,她对医生说:“单位事多,我如果住院别人就要干两个人的工作,你给我包扎好,开点药,我休息一会儿拄个拐杖就可以了。”看完病,带着脚上的夹板和支架,她又回到了区局。领导向她询问病情,高江鹰想到局里事多人少,尤其是她所在的部门,于是轻松地笑着说:“没什么事儿,过两天就好了。”

  从受伤的第二天起,高江鹰就开始练习拄着拐杖走路“右脚被裹得像个粽子,腿上还有肿起的淤青,一碰就疼,不过只要能站起来就行。”高科长很乐观,也不怕将来会落下什么病根,疼出一身汗,汗水顺着脸颊湿透了衣背也不放弃,一心就想着赶紧回到单位,不耽误大家工作,不让自己成为负担,不让大家替她担心。就这样,她每天依旧坚持上班,每天依旧笑脸相迎,每天依旧忙忙碌碌,不搞特殊化也不提特殊要求。同事们心疼地看着高江鹰科长拄着拐杖,扶着墙面,一步步艰难地挪动着脚步的背影,深深的被她感动与震撼着……

  这几个月以来,局里的一切都正常运行着。日常工作按期完成,临时任务及时跟上。正是因为有了高江鹰同志的不顾伤势坚守岗位,保证了区局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进而更加有利于孝南烟草的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高江鹰同志是孝南区烟草专卖局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先进事迹的代表,她这种以日常工作为重,以和谐稳定为己任,克服伤痛,带病坚持工作的态度值得我们每一位烟草人学习!广大孝南烟草职工也正是在这种精神的鼓舞和引领下坚决维护着行业的稳定与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国家利益之上,消费者利益之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