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纪实 > 正文

梁祖权:雄关漫漫从头越TnPM竞风流

2012年02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梁祖权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根据江西中烟的统一部署,江西中烟赣南卷烟厂在2011年5月正式启动了TnPM全员设备管理。但是,由谁来担任厂TnPM推行办的专职联络员呢?这个人要有机电技术背景,懂技术,懂管理,沟通能力强,写作能力好,要有团队精神……推行办主任思考很久,想到了一个人,制丝车间设备员、工程师梁祖权,这个人搞技术一流,长期从事设备管理,又是厂质量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体系、标准化体系的骨干,让他来干,肯定行。

  他初到岗位,2011年5月,就成功地参与策划了“设备精益化管理年暨TnPM全员设备管理”启动大会,参加会议的有厂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班组长、工程技术人员、机电维修人员、主要岗位操作人员共计176人。厂部也将以最大的决心、最大的支持来保障体系的推进,要求全厂都要积极行动起来,通过两个活动的开展,提升“设备管理上水平”。

  2011年9月他又和推行办的同事们一道,成功地举办了首届TnPM知识竞赛。本次竞赛共有7个代表队参加,参赛人员有TnPM联络员、操作人员、维修人员和科室管理人员。比赛主持人组织有序、选手竞赛高潮起伏,现场互动气氛热烈,取得了园满成功。厂领导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本次活动对TnPM推进工作发动全员、普及知识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并希望通过类似活动的成功开展,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把TnPM知识、工具和理念有效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取得TnPM的实战性效果,进一步提升设备管理水平。他为筹备本次竞赛,从试题组织、活动策划、组织主持,花费了大量心血。

  他为TnPM在全厂宣传造势,精心撰写了大量文章,仅2011年5-12月,在厂OA、快乐人报、公司网站、烟草在线、设备管理大视野、中国烟草资讯网、国家局网站发表了45篇。其中中国烟草资讯网、国家局网站各一篇。

  自2011年5月全厂启动TnPM管理以来,截止到2011年12月份,在开展“清除六源、OPL、OPS”专项活动中,共发现362项六源,提交单点课(OPL)106篇和合理化建议(OPS)191项;成功举办一次TnPM知识竞赛;编写9份活动计划;编写6期活动简报;共完成成果改善423项;在设备自主维护活动中,编制设备清扫标准21项、润滑标准46项和点检标准21项,TnPM管理取得了明显成绩。成绩的背后,无不凝聚着他的心血,加强改善项目的管理,做好前期引导,过程服务,事后验证与总结提高工作,以改善促进全厂设备综合效率的提高,这就是他平凡的工作。

  作为江西中烟设备精益化管理年“管理过程可控”专题组的牵头单位,从活动方案、组织实施、创新成果和总结材料的撰写,他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设备精益化管理年活动中共产生了八个课题。

  他的身影经常出现在生产车间和支柱部门,深入一线,提供优质服务,指导基层开展工作TnPM工作,进行检查与督促,经过在现场的大量调研,对改善成果的现场认证,他成功参与组织多次TnPM培训,有请进来的,也有派出去的,为TnPM工作的开展,准备了大量人才。

  如今他又开始思考如何在2012年将TnPM工作推上一个新的水平, 一是要在管理创新上下功夫,今年至少拿出含金量较高的五个管理创新课题,围绕课题做文章,开展系列活动,努力使课题搞出特色,取得实效,让更多的员工参与到课题活动中来,在课题活动中施展才华,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二是继续创新培训教育的新方式、新思路,做好班前“十分钟教育”,让全体员工均有上台展示的机会,并与OPL材料编写相结合,努力使OPL材料更加具有实用性、指导性、操作性。三是全面开展设备的专业保全。去年开展了设备的自主维护,出现了“我的设备我维护,我的现场我做主”的良好氛围,保养即点检,点检定修的理念已深入人心,今年要在此基础上,开展设备的专业保全工作,要培养一批懂维修、懂技术、懂管理的专业点检员队伍,适当添置一批点检设备,引入一些先进的设备故障诊断、点检技术,加快建立我厂的“三闭环维保体系”。四是突出改善理念,成立班组改善小组,进行课题改善,要催化一大批小改善,促进一批课题改善。

  经过2011年TnPM的导入,作为全厂十大TnPM之星,他满怀信心,在继往开来的2012年,TnPM一定会引向深入,取得更大的成功。他随时准备迎接挑战,搏击长空,在TnPM的大潮中勇立潮头,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TnPM!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