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观察 > 正文

转业不转志 退伍不褪色

记江苏常州溧阳市局34位转业退伍军人
2014年07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陈茜龄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江苏溧阳市局(分公司)有34位转业退伍军人,他们无论在哪个岗位都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始终保持了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的优秀品质,涌现出一批学习型、责任型、服务型的优秀个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范。

  讲学习:他们是企业的标兵

  他们勤勉、上进,保持着军人的作风,在溧阳烟草的第一线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们笃实好学,深知成绩只是代表过去,而对于现在与未来,还需要不断努力,如此才能点燃新的希望、放飞新的梦想。

  周文彬从部队转业到溧阳烟草案审员的岗位已经有十五年,面对这项政策性很强的工作,他对每一份案卷都进行细致的审核,根据工作实际完善了“说理式”执法文书和轻微违规教育处理制度,规范了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运用,缓解了与行政相对人的矛盾冲突,充分体现了行政执法的公平、公正,并有效促进了溧阳烟草行政执法水平的提高。作为一位不算年轻的“新人”,石桂明2013年才转业到溧阳烟草,曾在舟山警备区司令部担任管理办主任的他,自第一天踏上新岗位,就先后在稽查中队、机动中队和证件组实习,在认真学习业务知识的同时,他还组织成立了“溧烟学习兴趣小组”,从“读一本书,知一段理,树一言行”开始,打造好平台、传播正能量。

  谈责任:他们是烟草的卫士

  他们认真、耿直,牢记着军人的使命,在溧阳烟草的第一线上续写着锦绣篇章,他们重任在肩,不辞辛劳地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地坚守岗位,无论刮风下雨依旧风雨兼程,无论辛酸劳累依旧恪尽职守。

  从优秀的特种兵到捍卫烟草市场的“金叶卫士”,谈伟斌在担任稽查中队长的七年内,始终战斗在第一线,他勤于观察思考,善于总结分析,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烟贩们的一些诡秘伎俩往往都逃不过他那双锐利的眼睛,他带领队员查获违法卷烟数万条,使辖区内的卷烟市场有了根本的好转。虽然平时话不多,但句句掷地有声,立说立行,完全体现了一个军人的风范。曾荣获全省专卖技能比武团体二等奖的机动中队队员李小明,则深刻诠释了“责任”二字的分量。因为他的铁面无私,他的生命受到过威胁;因为他的公正不阿,他的车被数次砸烂。然而,正是因为他和同事们的努力,继2012年破获案值千万的“7·17”特大网络案件后,2014年他又查获了三起总计200万元以上的案件。

  论服务:他们是客户的公仆

  他们细致、周到,践行着军人的宗旨,在溧阳烟草的第一线上奉献着光与热,他们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爱岗、敬业、奉献已经深深根植在他们心中。

  多次荣立三等功的客户经理徐国荣是溧阳烟草出名的“劳模”,和他共事过的同事都对他赞不绝口。在他所管辖的茶亭乡有很多年老的零售户,他们几乎对网上订货一窍不通,徐国荣得知情况后,不顾外面烈日当头,赶到茶亭手把手、反复地教他们,一直忙到了晚上九点钟,徐国荣才发现自己竟然连午饭都没来得及吃。面对客户送来的“热情服务、心系民众”锦旗,他始终保持谦虚的态度,展现出溧烟人功成不居的优良品质。作为一名送货驾驶员,郑友来不仅很好地完成自己的份内事,而且能做到“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五声服务法”、“班车式服务”、“送货员一天工作法”等金点子的策划都离不开老郑,除此之外,老郑常年资助贫困儿童,参加义务献血,每年他都成为我们溧阳烟草先进个人中的佼佼者。

  “退伍,只是战场的转移,真正的士兵,即使脱下军装,依然会保持军人的信念和勇敢。”他们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祖国,献给了人民,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人生旅途中一段光荣的历史。军旗,曾经因为他们而分外鲜艳;“八一”,曾经因为他们而熠熠生辉。离开部队加入烟草大家庭后,他们又凭借着自身在部队练就的本领和精神,在新的岗位上做出了良好的业绩,发挥了应有的“正能量”,为打造“学习型、责任型、服务型”企业谱写了一支无悔的奉献之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