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观察 > 正文

党员永远是一面旗帜

记陕西武功县局稽查队长赵随军
2014年07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赵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赵随军,陕西省武功县局一名党员中层干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严格遵守党章,践行党章,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多次被县局评为优秀党员和先进工作者。特别是担任稽查队长以来,他肩负“守土有责”的工作使命,勇挑工作重担,埋头苦干,赢得领导和职工一直好评。去年,辖区市场净化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位于全市上游水平;“五线联动工作法”得到市局认可,并申报省局科技创新项目;他本人被评为全市专卖管理先进个人、全市烟草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这些成绩与荣誉的背后,有许多感人的故事———

  队长必须走在打假第一线

  打假是专卖工作的首要任务。作为一名年轻的稽查队长,赵随军深知责任重大,担子不轻。“既然同志们选我当队长,自己必须走在打假第一线。”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每个工作日,只要没有其他事情干扰,赵随军总是走出办公室,带领队员下市场、找线索、办案子。去年冬天,为了查办一起手工雪茄网络案,他亲自对嫌疑人的活动地点实施秘密监控。那几天,风雪交加,天寒地冻。他裹着一件棉衣,在隐蔽的角落一站一大晌,其他队员被他的工作精神所感动,个个工作卖力。经过连续一个礼拜的秘密监控,他终于摸清了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在公安机关的有利配合下,他带领队员顺藤摸瓜,最终在嫌疑人居住的地方一次性查获烟丝180斤,手工雪茄上百条,案值3万元。

  还有一次,在辖区苏坊镇市场巡查结束,返回途中,当车行至武功镇北郊漆水河大桥时,他无意发现一辆大货车停在桥头一侧的空地上,一辆面包车紧靠货车。凭着多年稽查工作的经验,他对司机说:“停车,过去看看是不是烟。”不出所料,这正是一起违法运输真品卷烟案件。车主见赵随军带着两名队员走来,预感情况不妙,急于发车逃跑。赵随军不顾个人安危,第一个冲上货车驾驶室,掏出执法证件,责令违法分子接受检查。狡猾的车主表面上配合检查,但总想伺机开车逃跑。在查扣违法卷烟过程中,有三四辆面包车开了过来,下来多名混混,欲阻挠执法。赵随军临危不惧,一边指挥队员继续清点违法烟品种规格数量,一边对那帮人义正言辞说:“我们例行公务,谁阻挠执法,就先从我的身上踏过去。”那几个混混被镇住了。其中一位混混将赵随军拽至无人处,称兄道弟,软硬兼施,让赵随军手下留情。但他坚持原则,秉公执法,最终将7件违法卷烟(案值3万余元)依法查扣,这个案子处理后,车主懊悔至极:“真没想到,竟然栽到这个小伙子的手里,今后再不干这事了。”

  近三年来,在赵随军队长的带领下,武功县局专卖稽查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先后收集假烟网络情报线索5条,重点监控8户,开展卷烟打假专项活动10余次,查办万元以上案件3起,网上追逃1人,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1人。 

  党员永远是一面旗帜

  时下,许可证管理严格规范,一些不符合办证条件的群众,通过熟人、电话、或者亲自登门,让赵随军帮他办证。遇到这号事,他总是坚持原则,说明因果,当面谢绝,从不以证谋私,更没有“吃拿卡要”群众,树立了一名党员的良好形象,赢得好口碑。

  在办案中,一些当事人为了达到减轻处罚的目的,向和他套近乎,拉关系,但都吃了“闭门羹”。有的当事人见他不吃“软”的,就采取发短信、打电话等手段威胁、恐吓他,可他一笑了之,不予理睬。妻子不误担心地说:别得罪人太多,平平安安为好。他笑着说:“邪不压正,你越害怕这些人,他们就越得寸进尺。咱干这事,虽然得罪人,但也赢民心。只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啥事都不怕。”

  在奉献中升华人生

  奉献是一种工作精神,更是一种人生美德。赵随军担任稽查队长以来,经常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为队员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平常,当别的同志下班后,他独自坐在办公室思考学习,直到上灶的同志吃完饭才回家。每逢双休日,当别的员工户户外锻炼或在家休息时,他却养成在单位“度假”的习惯。近年来,他充分利用双休日,学习专卖法律法规知识,提升自身综合素质,静心思考工作,把每项工作安排的周到细致,落到实处。为了减轻队员工作压力,他还主动兼了一个片区的专管员工作,经常是忙完工作安排,又要深入市场,入户检查。别人劝他:你是队长,没有必要下市场了。他说:“稽查队长不下市场,还算什么合格队长。”近年来,他带领队员坚持深入市场,积极开展日常巡查、专项检查和联合执法活动。有时,他主动放弃“双休日”,开着私家车对重点市场重点户进行秘密监控,令违法分子防不胜防。一位倒烟户被查处后,唉声叹气到:“原以为双休日倒烟最安全,谁知碰上了这个不休假的稽查队长,真是倒霉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有党员的样子。”赵随军用自己的实际言行,谱写了一曲党员之歌,愿他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如既往,再接再厉,为基层专卖稽查工作作出更大的成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