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观察 > 正文

王萍的追梦之路

2013年09月03日 来源:《江苏中烟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江苏中烟报》报道  身披火红的绶带,手捧温热的勋章,羞涩的她站在灼热的聚光灯下,轻扬的嘴角微微颤抖,眼中泛起点点泪花。在徐州市劳模颁奖大会上,一个美丽的身影如蜻蜓点水般掠过,金灿灿的劳模勋章上映出她绚烂的微笑,折射出她澎湃的内心,也镌刻着她最初的梦想和她追梦、圆梦的二十年风雨历程……

  她叫王萍,徐州市2010-2012年度劳动模范,江苏中烟徐州卷烟厂卷包车间一名普通的FOCKE中速硬包包装机车长。曾几何时,她在各项技术比武中屡获佳绩,她所在机台数次被评为明星机台,她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一线员工学习的榜样。火一样的青春在尽情地燃烧,那时的她工作起来快乐舒畅。

  但随着近几年设备的更新换代和车间人员的新老更迭,现在的徐州卷烟厂已经拥有了五台套世界最先进的高速卷接设备和近四成本科以上学历的操作工人。这个跨越式的发展带给徐烟的是一次又一次的腾飞,而带给王萍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落。高速机组成为了设备的中心,本科生成为了生产的主力军……她只能羡慕的看着光荣榜上年轻人灿烂的笑容,心中五味杂陈。朋友们经常劝她说:“别太往心里去,都这把年纪了还跟小年轻儿挣什么啊?上过光荣榜就行了!”“是啊,人家都是本科生,我才是个高中生,人家二十多岁,我都四十多了,我的梦想真的走到头了吗?”王萍纠结着。直到有一天,她在电视机里目睹了“神九”发射的全过程,看到了中国第一个女航天员实现了嫦娥飞天的神话,她激动得彻夜未眠:“我也要让我的梦想飞起来,即使不能成功也要试一试!”

  向明星机台再发起冲刺!为了这个梦想,她每天坚持提前三十分钟到岗,向前一班次的车长了解车况;她高度紧张地观察机器运转,及时发现并处理隐患;她严格按照规程每五分钟进行自检,确保卷烟达到“零缺陷”;她在发现原料不足时提前催促前端供应环节;她在整理烟库、补充材料的过程中跑前跑后,只有在吃饭的时候才能得到短暂休息。像“打仗”一样的工作强度常常使她回到家就倒头大睡,像“定时器”一样的工作责任心常常使搭班的同志们感到压力倍增。

  功夫不负有心,仅仅在去年一年的时间里,她所在机台获得多达6次车间月度明星机台奖;她和她的小组成员被江苏省总工会授予“工人先锋号”的荣誉称号;她本人荣获江苏中烟先进工作者和徐州市劳动模范。当被问起为何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时,她总是笑着说:“享受工作带来的乐趣远比抱怨要好得多吧!”这轻描淡写的一番话道出了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真谛,她,为身边的每个人传递着时代的正能量。

  那一天,党的十八大开启了每个中华儿女内心深处的“中国梦”;那一天,她胸前的勋章载着她的梦想翱翔苍穹。这个用劳动诠释着“中国梦”的女子,只是江苏中烟几千名一线员工的缩影,但却是江苏中烟“志存高远、和谐奋进”的践行人和传承者,她用快乐、实干、敬业的情怀舞动起激昂的青春,用执着、拼搏、奉献的品格放飞起最美的“中国梦”!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