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物频道 > 观察 > 正文

活跃在营销一线的“80后”

2012年08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烟草》 作者:刘庆
A+ A

烟草在线据《新烟草》报道  在重庆市永川区卷烟营销线上,活跃着一群“80后”,从外表看,他们有的尚显青涩、稚嫩,但他们身上似乎有永远也耗不尽的热情,每天,他们奔波在路上,出现在商户店中,用热情、专业的服务赢得了商户的信任。他们性格各异,却同样光彩耀眼。不信?请跟随我去看看吧。

“小鬼头”——婷婷

背包里总是塞满花花绿绿的零食,不按时吃饭的她个子小小的,平日难得在办公室里见到她,当一天的市场走访结束,小丫头就悄悄闪进来,在区域主任面前自豪地咧开嘴:“我又多完成了50条!”

作为城网客户经理,每当繁杂的工作任务下达,“小鬼头”总是不老实,捂着嘴偷偷抱怨几句,然后马不停蹄又奔去了她的“地盘”。那是城网9个服务区域中商户数量最多、分布最广的地段,由于是新城区,每个月的新增商户很多,所以这里的任务自然也就是最重的。小鬼头就这样每天奔走在200多个零售商户之间,与商户们探讨着“生意经”。为完成品牌培育任务,也为了让零售商户获得较好的收益,她做起事来总是一板一眼,一改平时丢三落四、爱捅娄子的“马大哈”形象,严肃认真对待工作上的每一件事。

别看她个子不高,体型娇巧,却是工作上的“铁腕”。面对商户对品牌培育工作的不理解,她竭尽所能把策略“捣鼓”成最适合商户理解的通俗字眼,然后从小小的身体里爆发出强大的力量,毫不马虎地塑造着“专业的小王经理”形象。

工作当然不会总是一帆风顺,一天下午,她揉着眼睛挪进办公室,往常这个时候她应该在自己的“地盘”上施展拳脚,现在却眼眶红红,嘴里嘀嘀咕咕。原来是一位很固执的零售商户与她起了争执,任凭她怎么解释情况他都听不进去,还在电话里骂她,把小鬼头急得眼泪直冒,跑回来搬救兵。经过区域主任近2个小时的解释,那位脾气火爆的商户慢慢平静下来,小鬼头嘟着嘴不吭气,揉着手指头半天才冒出一句:“对不起,是我态度不好,请您原谅。”真诚的话语让这位商户顿时脸红了。

“粗线条”——三顺

以前一直不明白为何有人把肖金穗的名字叫成热播韩剧里的女主角“三顺”,除了发音有点像,哪里都扯不上关系嘛。直到我调进客户服务部,才发现原来还真有一点是一致的:同样都是“粗线条”。

1987年出生的“三顺”,看上去很年轻,像高中生,穿着打扮是地地道道的假小子,以致许多不了解情况的商户都称她为“小兄弟”,所以三顺的工作任务完成后就多了个步骤,不厌其烦地解释一遍:“我是美女,不是帅哥。”这样的解释通常会引来一阵欢笑,但“粗线条”显然不会介意这些,嘴角一翘,眼睛就眯成月牙了。

不要小看三顺,公司的卷烟配送要靠她内外打理,虽然也是边摸索边进步,可那种运筹帷幄的架势还是有模有样的。三顺每个星期都会给送货员们开一次例会,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每次时间都不长,力求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她说,配送是公司与商户之间的纽带,如果说客户经理是精神纽带,配送就是物质纽带,一个是送经验、送信息,另一个则是送卷烟、送质量,所以纽带“当不好”可是要出大问题的。“粗线条”手下干的可是细活,一丝不苟地保证送货质量,三顺年龄虽小,气场却大。

不拘小节的三顺这几天老不见踪影,一天中午我吃完午饭回到办公室里休息,在门口和她撞了个满怀。“站稳哈,不要倒哦!”假小子扬着浓眉毛就和我开玩笑。

“还不去吃饭啊,再晚点就只能喝汤了,最近忙什么呢,一直不见你。”我问。

“客户接连反映卷烟外包装出现褶皱的情况,现在还没有找到根本原因,急死我了,现在天天做跟踪调查呢,我得再去跟趟车,你好走,我不送你啊。”三顺边说边抹着汗水跑了。

因为三顺是粗线条,所以不在乎别人总把她叫成“小伙子”;因为三顺是粗线条,所以一忙起来就忘记吃饭;因为三顺是粗线条,所以这根“纽带”当得单纯,不计较会得到什么。

“老实人”——建哥

“建哥,来帮我看下这里怎么弄。”

“好的!”

客户服务部里有一个比很多女生还苗条的帅哥,叫徐发建,他可是从专卖科挖过来的人才。接手营销工作后,老实的建哥就有了新的口头禅——“好的”。不管谁请求帮忙,总会看到建哥忙碌的身影。

建哥是我见过的最勤快的人,他对工作毫不推辞,不管是不是该他负责,一句“好的”就让加班变成了最正常的事儿。

有一次午休时,建哥趴在办公桌前翻日历,我问他:“建哥你查黄道吉日啊?”“我在想我什么时候请婚假呢?”对面懒懒的声音显得很淡定。“啊?你不是结婚很久了吗,难道一直没有请过婚假?”我不信他这么勤恳,更不信嫂子能这么轻易饶了他,没能相伴去蜜月。“嗯,都快两年了,还能请不?”建哥抬起头,我从他脸上总算看到了少许担忧。

我严肃认真地说:“建哥,你真伟大,为了烟草事业奉献终身啊!”听到这里,建哥笑了:“我哪里顾得了那么多哦,自己做不完的事情总不能拖着不做吧,做完了心里才轻松。”他回答得很淡定,却让我立刻升起钦佩之情。

建哥总在各个科室忙碌,虽然他已经是客服部的人了,但多面手的实力让他成为公司里的“抢手货”,当然更多是因为他那句口头禅——好的。其实建哥还是“不老实”的,加班会跟家人说是和同事吃饭,让家人不用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