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热点关注 > 正文

十年来烟草打假打私重大案件回眸之二:严打走私

2022年08月26日 来源:中国烟草资讯
A+ A

广西南宁“8·22”走私烟酒案件

2013年,南宁海关、烟草等部门在防城港相继查获6起利用微型面包车偷运走私烟酒案件。经过深入摸排,初步摸清了一个走私烟酒犯罪团伙活动规律。

当年8月,南宁海关、烟草等部门在多地展开集中抓捕行动,成功破获该起走私烟酒重大案件,涉案总值20亿元,涉嫌偷逃税款7亿元,其中卷烟逃税6.2亿元。

广东湛江“7·16”特大走私卷烟案件

2015年11月,粤桂两省(区)海关、公安、烟草等部门,在湛江、防城港等多地同时开展“7·16”案件收网行动,打掉一个集“进、运、销”为一体的走私卷烟网络链条。

经查,该涉案团伙通过中越边境大量走私卷烟入境,2014年以来共走私卷烟约40亿支,涉案金额约21.4亿元,偷逃税款约14亿元。该案被海关总署列为2015年缉私十大经典案例之首。

河南平顶山“3·29”特大走私卷烟网络案件

“3·29”案件是一起广西南宁铁路公职人员李某与越南走私集团直线联系,由东兴北仑河走私卷烟入境,经南宁集中向河南等17个省(区、市)、168个地市分销的特大走私卷烟案件,涉案金额5亿余元。

2018年11月,该案主犯李某在南宁落网。“3·29”案件的成功侦破,体现了河南、广西两省(区)公安、烟草部门在跨区域协作破网中精诚协作、英勇善战的优良作风,是两地联合办案的成功案例。

陕西西安“8·06”走私雪茄烟案件

2020年7月,陕西西安海关、烟草部门侦办一起案件时,发现一个涉嫌走私雪茄烟的犯罪网络。2021年1月,在海关总署、国家局统一部署下,西安等17个海关、烟草部门,在陕西等10余省份同时开展“8·06”集中收网行动。

该案现场查获涉嫌走私雪茄烟36.2万支,涉案金额10亿元,一举打掉一个走私境外高档雪茄烟草制品的犯罪网络。

闽浙“4·27”特大海上走私卷烟案件

2021年,厦门、宁波海关缉私、海警、公安、烟草等部门联合出击,在海上截获3艘违法船只,查获走私卷烟4.72万件、烟丝4.51万公斤,货值5亿元,涉案金额近10亿元,为建国以来所罕见。

此案是近年来单次查获卷烟数量最多、案值最大的案件,是福建、浙江两省执法机关跨区域、跨部门合作的经典案例,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均进行了专题报道。 

记者评说

“海水不干,走私不断。”从西南边陲的广西防城港、云南德宏,到东南沿海的浙江宁波、广东湛江,从东北地区的黑龙江绥芬河、中朝边境,再到大西北的新疆霍尔果斯……

近年来,面对卷烟走私违法犯罪活动的上升之势,烟草执法人员坚守国门、打私破网,与卷烟走私分子展开了殊死较量,在边境筑起了一道道封堵打击的“铜墙铁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