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热点关注 > 正文

违规携带129条、25800支卷烟入境,一航班五人青岛被查

2022年01月28日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李淑杰、房溧
A+ A

日前,山东青岛胶东机场海关旅检现场在同一航班连续查获5名旅客未申报携带超量卷烟入境,共查获卷烟129条,25800支。目前,海关对上述卷烟进行暂扣,依法进行下一步处理。

微信图片_20220127160703.png

据了解,当日,根据风险布控指令,海关旅检现场关员对5名高风险入境旅客的随身携带行李物品进行CT机机检查验,发现上述旅客的行李箱或背包机检图像异常,海关关员随即进行开包彻底查验。

经查验,一名旅客行李箱内除装有一罐奶粉及少量日用品外,其余均为同一国外品牌卷烟,共计18条、3600支;一名旅客背包及行李箱内,除有少量换洗衣物,还装有7种不同国外品牌卷烟,共计37条、7400支;一名旅客行李箱内仅有一张床单,其余为整齐码放的同一国外品牌卷烟,共计37条、7400支;一名旅客在一个手提购物袋内全部装有同一国外品牌卷烟7条、1400 支,其中4条已开拆外包装;还有一名旅客行李箱内除底层有少量书籍资料,其余全部整齐码放了2种国外品牌卷烟,共计30条、6000支。经清点,上述5名旅客共携带入境卷烟129条、25800支。

根据海关法相关规定,卷烟属于国家限制进境物品,旅客进境时可以免税携带香烟400支,或雪茄100支,或烟丝500克;对来自港澳地区的旅客,可以免税携带香烟200支,或雪茄50支,或烟丝250克。旅客携带相关物品入境,应当主动向海关申报,并接受海关监管,超过免税额度的,应按规定照章纳税。

目前,海关对上述卷烟进行暂扣,依法进行下一步处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