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基于非线性PLS的烟叶钾氯近红外光谱建模研究获进展

2016年08月30日 来源:云南烟叶信息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报道  研究人员将基于核变换的非线性PLS建模方法(NPLS)引入烟叶无机元素建模中,研究建立了一种的“基于非线性PLS的烟叶钾氯近红外光谱模型”,比常规线性模型准确率更高、预测误差分布更合理。该研究结果发表在《中国烟草学报》2016年第3期上。

  该研究针对烟叶中K、Cl两个无机元素含量与近红外光谱数据之间存在复杂非线性关系、常规的线性模型效果差、预测误差大等问题,在传统偏最小二乘法(PLS)的基础上,将基于核变换的非线性PLS建模方法(NPLS)引入到烟叶无机元素的建模中,建立了K、Cl等指标数学模型,并对模型的可行性和有效性进行了研究,同时与PCR、PLS等其它方法线性建模方法建模准确度和误差分布进行了对比。

  该研究证明,该方法对烟叶光谱与无机元素之间的非线性关系进行了处理,模型准确率更高,预测误差分布更合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