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研究揭示激发子Gep1诱导烟草抗TMV相关基因表达

2016年05月24日 来源:云南烟叶信息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报道  普通花叶病(TMV)是烟草主要病害,可通过激发子诱导烟草产生抗病性。4月28日发表在2016年第2期《中国烟草科学》上的“疫霉葡聚糖激发子Gep1诱导烟草对烟草花叶病毒的抗性研究”一文揭示,Gep1激发子可以诱导抗TMV相关基因上调表达,使烟草产生系统抗性。

  该研究利用乙醇沉淀、DEAE-52、SephadexG-100柱层析的方法,从疫霉菌中分离纯化出一种葡聚糖类激发子Gep1。Gep1诱导后,烟草叶片产生和积累H2O2、酚类物质;烟草叶片苯丙氨酸解氨酶、多酚氧化酶和过氧化物酶活性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Gep1可以诱导烟草抗TMV。盆栽实验表明,4mg/mL Gep1的防效为67.4%,降低了发病率,推迟了发病时间。半定量RT-PCR结果显示,Gep1激发子诱导烟草抗病相关基因的上调表达,表明Gep1可激发烟草防卫反应,诱导烟草产生系统抗性,提高烟草对病毒的抗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