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半夜蒙头盗窃超市20多条烟 被济南警方抓捕

2016年05月23日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杜洪雷
A+ A

  烟草在线据齐鲁晚报报道  一沉迷赌博机的男子为了能够弄到钱,凌晨用衣服蒙着头撬开路边超市的卷帘门,偷走价值1万多元的烟,并以半价进行处理。近日,山东济南历城警方通过调取大量监控,确定盗窃男子的身份后进行抓捕,后该男子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今年30岁的张某老家是滕州,来济南已经多年,从事过多种工作,但是一直没有稳定的收入。虽然没有赚多少钱,张某花钱可是非常大手大脚,而且染上玩赌博机的恶习。2016年5月5日晚上,张某喝了一点白酒,就想着出去偷点东西。此前,他曾经到历山北路一个超市购买过几次饮料,看到里面有很多烟酒值钱的东西,而且晚上商店拉上卷帘门也没有人看管。

  6日凌晨2时许,张某把平时干活用的锤头等工具放到三轮车里面,骑着就来到这家超市。为了防止身份暴露,张某特意用衣服将自己的头部蒙住。他用随身携带的工具将超市的卷帘门破坏掉,然后潜入超市里面,先是把收银台里面的现金偷走,接着将装着香烟的箱子搬出超市放在三轮车上面。

  这一次,张某盗窃的香烟包括中华、苏烟、泰山、南京等,市场价值1万多元。为了能够卖钱,张某将其中一部分低价卖给一回收礼品店,另外一部分卖给一超市,基本上都是半价处理。

  6日上午,超市老板来到超市,发现店里的现金和大量的香烟被盗后立即拨打110报警。辖区的华山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事发超市进行调查。随后,华山派出所和历城刑警大队便衣侦查中队组成专案组进行调查。

  “我们通过超市的监控确定了嫌犯作案的时间,并且沿着嫌犯逃跑的路线调取监控进行追击。”华山派出所副所长梁克称,通过监控,专案组民警发现嫌犯沿着历山路逃窜,后转到二环东路、花园路、华龙路,最后进入丁家庄一胡同内。

  这个胡同里面有十多户人家,但是租住着七八十户居民,这给调查带来很大难度。“通过监控,我们发现嫌犯在7日早晨离开这个胡同,由此证明嫌犯在此处住了一晚。”梁克称,通过排查,民警找到了嫌犯的朋友,并获知了嫌犯的身份。

  民警随即赶往嫌犯位于华山的暂住地,但是嫌犯已经逃窜。“我们对嫌犯的亲属讲明政策,让其劝嫌犯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同时,专案组也展开对嫌犯张某的抓捕。

  5月18日,嫌犯张某迫于压力来到华山派出所投案自首,并交代其盗窃超市的违法事实。

  5月19日,专案组根据张某的供述,追回部分被盗的香烟。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