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河南农大召开浓香型特色优质烟叶开发项目五年总结会

2016年04月05日 来源: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网站报道  3月22日,河南农业大学浓香型特色优质烟叶开发项目五年总结会在桃李园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副校长谭金芳、中国烟叶公司烟叶处处长周义和出席会议,浓香型烟叶产区代表、工业企业代表、烟草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谭金芳在会上致欢迎词,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欢迎。他还结合浓香型重大专项五年来的研究谈了三点感受和体会:一是研究技术理念的变化,以前我们只是注重技术引进,而现在已经在瞄准国际前沿水平,探讨技术的理论依据,并在ESI方面有所突破;二是研究创新平台的变化,在国家烟草行业基金的支持下,创建了许昌现代烟草农业科教园区,并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三是研究队伍的变化,年轻人的加入为烟草未来注入了新的活力。

  浓香型特色优质烟叶开发项目8个烟叶产区代表分别汇报了项目实施5年来的情况、取得成效以及科技成果。随后各课题组负责人分别从浓香型特色优质烟叶质量风格定位研究、烟叶风格形成的生态基础研究、特色品种的挖掘筛选与研究、烟叶形成的代谢与分子基础研究、优质烟叶科学保障大田生长时间配套技术研究、烤烟调制关键技术研究以及规模开发与工业利用研究等进行了总结。4家中烟工业企业代表针对浓香型专项实施以来烟叶质量进行了综合评价。

  项目首席专家刘国顺教授分别从顶层设计、技术创新、理论突破、项目管理、成果转化等方面对浓香型特色优质烟叶开发项目5年研究情况进行了总结。

  周义和高度评价了浓香型特色优质烟叶开发项目组在协调各产区交流互动中做出的成绩,并希望项目组注重与产区和工业交流,建立健全技术体系和管理体系;注重全面推进浓香型技术应用,实现整体提升;注重项目总结、数据挖掘和提升,积极进行鉴定和报奖,扩大理论成果影响力,为促进相关工作进步继续努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