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研究揭示钾素是影响烟叶致香物质含量的重要因素

2016年03月11日 来源:云南烟叶信息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站报道  “云南烤烟钾含量特征及其与致香物质的关系”研究揭示,主要致香物质含量与烤烟钾含量呈极显著正相关,云南52%的烟叶钾含量偏低,钾素营养是影响云南烟叶致香物质含量的重要因素之一。该成果发表在2015年第6期《中国烟草科学》上。

  为研究云南烤烟钾含量与致香物质含量的关系,该文在云南省主要烟区采集烟叶样品204个,对烟叶钾含量和主要致香物质进行了分析测定,采用简单相关分析、灰色关联分析和回归分析等方法研究了云南烤烟钾含量特征及其与主要致香物质含量之间的关系。

  该研究表明,云南烟区烤烟钾含量平均为1.96%,有52%的烟叶钾含量偏低,且变幅较大(0.70%-3.24%),在市(州)间、海拔分组间和土壤pH分组间均存在显著差异;云南烤烟致香物质含量变幅较大,最高值为最低值的3.41-10.50倍,6类致香物质含量均与烤烟钾含量呈极显著正相关,灰色关联系数大小顺序为:酮类>醛类>醇类>氮杂环类>酚类>酯类,钾含量与各致香物质含量均符合线性方程,且回归方程达极显著水平,即随钾含量增加,烤烟各类致香物质含量呈直线增加趋势,钾含量最低的分组(钾含量为0.97%)比钾含量最高的分组(钾含量为2.96%)致香物质总量低71.89μg/g(30.77%)。钾素营养是影响云南烤烟致香物质含量的重要因素之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