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研究提出修订长宽法测定烟草幼苗叶面积的校正系数

2016年03月07日 来源:云南烟叶信息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站报道  发表在2015年第6期《中国烟草科学》的“长宽法测定幼苗期烟草叶面积的校正系数”研究提出,长宽法校正系数应修订为0.7075,以准确计算烟草幼苗叶面积。

  叶面积是评价植株生长状况的重要指标,生产上往往通过测定烟草叶片长度和宽度,乘以经验校正系数0.6345,计算烟草叶面积。为验证该校正系数是否适合于幼苗期烟草叶面积的测定,该研究选择了烟草幼苗期246个不同大小的叶片,对用扫描计算法、复印称重法和长宽法3种方法所测定的叶面积数据进行方差分析和线性回归分析。

  该研究发现,应用文献报道的校正系数,长宽法所测定的幼苗期烟草叶面积,显著低于扫描计算法和复印称重法;幼苗期不同大小叶片,依据扫描计算法和复印称重法(除叶面积<10cm2)所获得的长宽法校正系数间不存在显著差异;扫描计算法和复印称重法所测定的幼苗期烟草叶面积,与采用校正系数修订后的长宽法所测定的叶面积相对误差分别小于1%和2%,相关系数分别为0.9963和0.9966。据此认为,长宽法校正系数应修订为0.7075,方可准确计算幼苗期烟草叶面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