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郑州烟草研究院获得7件发明、6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6年02月01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报道  2016年1月20日,郑州烟草研究院获院申报的《一种硅杂脱氢药草酮及其制备方法》、《一种LC-MS/MS检测烟草及烟草制品中特有亚硝胺的样品前处理方法》、《一种醋酸纤维素多孔微球的制备方法及其产品》、《一种打叶复烤烟叶前处理工艺》、《一种硅杂药草酮及其制备方法》、《一种三乙酸甘油酯中乙酸含量的测定方法》、《一种气相色谱-串联质谱同时检测卷烟主流烟气中苯酚、NNK和苯并[a]芘的方法》等7件发明专利和《一种用于辅助测定烟叶叶面密度的矩形吸附式固定夹》、《一种用于辅助测定烟叶叶面密度的弧形对开式固定夹》、《一种用于加热不燃烧卷烟外部加热的电热陶瓷加热装置》、《卷烟机胶泵主驱动轮助力装置》、《一种气流加热式电子烟》、《一种适用于吸烟机的烟斗固定装置》等6件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授权号为ZL201310531712.1的《一种硅杂脱氢药草酮及其制备方法》,权利人为该院。该发明采用在钯催化作用下,端基炔烃对硅杂环丁烷的插入扩环反应,制备硅杂脱氢药草酮。该方法原料易得,适用范围广,分离产率高,实验设备及操作简单易行,便于工业化。

  授权号为ZL201410221024.X的《一种LC-MS/MS检测烟草及烟草制品中特有亚硝胺的样品前处理方法》,权利人为该院。该发明样品前处理方法简单易行,利用乙酸铵缓冲溶液将烟草特有亚硝胺溶出,并通过乙酸乙酯液液萃取进行净化,除去了蛋白质和干扰物质,得到除杂后的精制样液,使得样品检测具有较高精确度,且提取效率高,操作简便、省时,试剂消耗量小。

  授权号为ZL201310647628.6的《一种醋酸纤维素多孔微球的制备方法及其产品》,权利人为该院。该发明提供的醋酸纤维素多孔微球具有互通的多孔结构,孔体积大,孔结构和粒径可调控,这种结构有利于其在吸附分离、水处理、生物医用领域的应用。

  授权号为ZL201410620510.9的《一种打叶复烤烟叶前处理工艺》,权利人为该院、天昌国际烟草有限公司和福建武夷烟叶有限公司。该发明可防止烟叶原料在水份含量较低时,在开包、松散、等级纯化过程中的造碎现象;可根据烟叶原料的暂存时间确定不同烟叶原料的暂存方式,防止烟叶出油、霉变,保证所存储的烟叶原料质量。

  授权号为ZL201310531711.7的《一种硅杂药草酮及其制备方法》,权利人为该院。该发明采用在钯催化作用下,端基炔烃对硅杂环丁烷的插入扩环反应,扩环反应完成后,直接氢化,制备硅杂药草酮。该方法原料易得,适用范围广,分离产率高,实验设备及操作简单易行,便于工业化。

  授权号为ZL201410442270.8的《一种三乙酸甘油酯中乙酸含量的测定方法》,权利人为该院。该发明的方法克服了现有技术样品处理和测定方法的不足,优化了样品前处理方法和仪器检测条件,操作简便、准确,灵敏度与精密度高,重复性好。

  授权号为ZL201510029775.6的《一种气相色谱-串联质谱同时检测卷烟主流烟气中苯酚、NNK和苯并[a]芘的方法》,权利人为该院。该发明简化了样品前处理,提高了检测灵敏度,同时提高了分析测试通量,适用于大批量样品的快速分析。

  授权号为ZL201520755301.5的《一种用于辅助测定烟叶叶面密度的矩形吸附式固定夹》,权利人为该院。

  授权号为ZL201520643402.3的《卷烟机胶泵主驱动轮助力装置》,权利人为该院。

  授权号为ZL201520532205.4的《一种用于加热不燃烧卷烟外部加热的电热陶瓷加热装置》,权利人为该院。

  授权号为ZL201520754612.X的《一种用于辅助测定烟叶叶面密度的弧形对开式固定夹》,权利人为该院。

  授权号为ZL201520715210.9的《一种气流加热式电子烟》,权利人为该院。

  授权号为ZL201520755338.8的《一种适用于吸烟机的烟斗固定装置》,权利人为该院。

  至此,2016年该院已获得7件发明专利和6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