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重铁警方查处首起成渝高铁吸烟案

2016年01月05日 来源:央广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央广网报道  元旦期间,一名旅客在成渝高铁上吸烟触发烟雾报警器导致列车降速运行,被警方查处。据悉,这是成渝高铁开通以来重庆铁路警方处理的第一例高铁吸烟案件。

  1月2日11时38分,由重庆北开往成都东的G8514次高铁列车运行至隆昌区间时,司机室操作面板显示12号车厢厕所内有烟雾报警提示,于是通知列车长和乘警前去查看。列车长和乘警将厕所门敲开后发现一名年轻男子手里正拿着半根还未熄灭的香烟,男子即低头认错,解释说烟瘾犯了实在忍不住才偷偷躲进厕所吸烟,表示自愿接受处罚。依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在高铁动车上吸烟将被处以500元至2000元罚款。

  经查,吸烟男子邓某今年刚满18岁,与家人一起到成都探亲。列车到达成都东站后,邓某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铁路派出所接受处罚。警方提醒,高铁动车车厢内设有烟雾报警器,触发烟雾报警器报警后列车将自动降速运行,所以列车任何部位均严禁吸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