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郑州烟草研究院获10件发明和1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5年12月08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报道  日前,郑州烟草研究院申报的《恒定流速吸烟机》、《微波流化床热风联合干燥实验装置》、《一种高环氧基含量的聚甲基丙烯酸缩水甘油酯互通多孔材料的制备方法》、《一种烟叶蛋白/普鲁兰多糖可食用复合膜及其制备方法》、《一种利用亚临界萃取技术降低烟用浸膏重金属含量的方法》、《纸张透气度检测仪压力检测装置》、《一种节能高效的新鲜烟叶冷冻干燥方法》、《茶树花低聚糖或多糖、其制备方法及其在卷烟中的应用》、《具有辛香香韵的茶树花提取物组合物及其在卷烟中的应用》、《茶树花提取物组合物及其在卷烟中的应用》等10件发明专利和《一种可拆卸式土壤淋洗装置》等1件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恒定流速吸烟机》,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授权号为ZL201310430938.2,授权日为2015年11月18日,发明设计人有李斌、庞红蕊、谢国勇、孟庆华、张彩云、王兵等。本发明可稳定烟支抽吸流量,实现恒定流速的设定和控制;可及时清洗烟气通道,极大减少了对实验结果造成的影响;并能够扩展采集卷烟燃烧时的主流烟气和侧流烟气,实现对主、侧流烟气成分进行分析检测。

  《微波流化床热风联合干燥实验装置》,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授权号为ZL201410274838.X,授权日为2015年11月18日,发明设计人有朱文魁、许冰洋、于川芳、李斌、潘广乐、陈良元、王兵等。利用本发明的装置不仅使物料温度短时间内快速升温,受热均匀,提高微波能吸收的均匀性,而且设备自动化程度高、占地面积小、操作安全简便。干燥过程中微波能以其高速的分子振动激发极性分子不停地改变取向而产生非热效应。

  《一种高环氧基含量的聚甲基丙烯酸缩水甘油酯互通多孔材料的制备方法》,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授权号为ZL201310383988.X,授权日为2015年11月18日,发明设计人有杨松、聂聪、张晓兵、王宜鹏、孙学辉、孙培健、赵乐、刘惠民等。通过该方法制备的聚甲基丙烯酸缩水甘油酯互通多孔材料与已报道的聚甲基丙烯酸缩水甘油酯互通多孔材料相比,环氧基含量更高,泡孔孔径分布更窄,有利于聚甲基丙烯酸缩水甘油酯互通多孔材料的后续应用。

  《一种烟叶蛋白/普鲁兰多糖可食用复合膜及其制备方法》,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授权号为ZL201310315845.5,授权日为2015年11月18日,发明设计人有柴国璧、李鹏、孙世豪、刘俊辉、张启东、卢斌斌、毛健、曾世通等。本发明采用新鲜烟叶作为主要原料来源,提高其经济附加值,对人体无毒无害,同时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提高产品安全性,降低了生产成本,无污染问题。

  《纸张透气度检测仪压力检测装置》,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授权号为ZL201410113309.1,授权日为2015年11月18日,发明设计人有杨荣超、苗芊、赵航、张勍、朱震、张龙、刘勇、范黎、陈连芳、蒋锦锋、张鹏飞等。本发明所采用的压力检测装置合理利用了各种仪器的共同点,适用于结构不同的各种纸张透气度检测仪,可对国内外各厂商生产的纸张透气度检测仪的测量压力进行检测,具有良好的通用性,该装置操作简单,具有方便、快捷、准确、直接的特点。

  《一种节能高效的新鲜烟叶冷冻干燥方法》,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授权号为ZL201410140980.5,授权日为2015年11月18日,发明设计人有周会娜、翟妞、陈千思、刘萍萍、金立锋、陈霞、郑庆霞、林福呈等。本发明所获得的冻干样品可直接用于烟叶代谢组学分析,保证烟叶样品冷冻干燥过程、程度的一致性、分析数据的统一性;冷冻、干燥过程节能高效。

  《一种利用亚临界萃取技术降低烟用浸膏重金属含量的方法》,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和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授权号为ZL201410220812.7,授权日为2015年11月18日,发明设计人有屈展、周会舜、何保江、刘思奎、何力、占小林、罗海涛、胡军、康文功、秦广雍等。本发明在一定温度、时间等条件下进行两次萃取,在保持烟用浸膏原有风味的前提下,能选择性地降低重金属含量。

  《茶树花低聚糖或多糖、其制备方法及其在卷烟中的应用》,权利人为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郑州烟草研究院,授权号为ZL201310446757.9,授权日为2015年9月2日,发明设计人有谢金栋、张峰、刘加增、屈展、何保江、洪祖灿、陈群、李斌、连芬燕、操晓亮等。本发明提取获得的茶树花低聚糖或多糖纯度高、提取率高,且操作简便、易行、高效,溶剂使用量少。茶树花低聚糖、多糖应用于卷烟中不改变卷烟原有的加工工艺,且明显改善卷烟的吸食品质,提高了卷烟的感官舒适度。

  《具有辛香香韵的茶树花提取物组合物及其在卷烟中的应用》,权利人为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郑州烟草研究院,授权号为ZL201310446696.6,授权日为2015年8月12日,发明设计人有陈群、李斌、洪祖灿、胡有持、刘珊、刘加增、沈翀、操晓亮、连芬燕、张峰等。在卷烟中加入本发明提供的具有辛香香韵的茶树花提取物组合物后,使得卷烟香气谐调,提高烟叶特有的香气,增加辛香香韵,使烟香更为丰美自然,提升卷烟香气的丰富性,增加卷烟香气的圆润性。

  《茶树花提取物组合物及其在卷烟中的应用》,权利人为福建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和郑州烟草研究院,授权号为ZL201310446959.3,授权日为2015年7月15日,发明设计人有蓝洪桥、陈群、谢金栋、洪祖灿、屈展、庄吴勇、张峰、李斌、沈翀、陈小明等。将所述的茶树花提取物组合物加入到卷烟中,卷烟香气协调,在不改变卷烟的原有性能、不改变卷烟原有的加工工艺的基础上,能够提升卷烟香气的丰满度,提高卷烟香气的透发性,带给卷烟抽吸者回甜生津的感受,杂气、刺激性得到改善。

  《一种可拆卸式土壤淋洗装置》,权利人为郑州烟草研究院,授权号为ZL201520361071.4,授权日为2015年11月18日,发明设计人有梁太波、李玉磊、杨健、尹启生、张艳玲、王建伟、王爱国、张仕祥等。

  至此,2015年郑州烟草研究院获得63件发明专利和40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