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植物作物专家到中国农科院烟草所分享生物技术应用新成果

2015年11月09日 来源:中国农科院烟草所网站 作者:王倩、张玉、张兴伟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农科院烟草所网站报道  10月27日至30日,中国农科院作物所宗绪晓研究员、杨涛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植物所种康研究员,分别应邀到中国农科院烟草所,与青岛市农科院蔬菜研究专家和烟草所遗传育种、生物技术、植物功能成分等相关领域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共同分享生物技术应用新成果。

  宗绪晓和杨涛分别作了题为“冷季食用豆类”、“Cool season food legumes research in ICS of CAAS”的报告,详细介绍了鹰嘴豆、蚕豆和豌豆等三种冷季食用豆类的起源、植物学特征、生产情况、贸易状况、育种及加工状况,从分子水平阐述了三种豆类的遗传多样性、遗传连锁图谱构建及面临的挑战,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种康研究员作了“作物感受低温机制”专题学术报告,简要阐述了植物生长环境变化、动植物感受温度信号路径、植物耐受冻害和寒害机制等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其课题组在“水稻感知寒害的分子机制”研究方面取得的重大进展,针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科学问题耐心一一解答。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让大家拓宽了视野,收获了新知识,启发了研究思路,必将对促进科技创新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