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烟草行业烟草栽培重点实验室成立10周年(图)

2015年10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魏新梅
A+ A

  烟草在线郑州消息  10月15日下午,烟草行业烟草栽培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河南农大桃李园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行。

  河南农业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改平和副校长谭金芳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国家烟草专卖局科技司综合处处长程多福、烟草学院党委书记赵传兴、院长赵铭钦、烟草学科带头人刘国顺、重点实验室主任史宏志、学术委员会委员及重点实验室专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谭金芳主持。


史宏志主任在会上做报告

  会议宣布了烟草行业烟草栽培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名单,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委员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温福院士任主任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教授、河南农业大学谭金芳教授、中国烟叶总公司总经理陈江华研究员任副主任委员,另有华中农业大学徐芳森教授、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晋艳副院长、贵州烟草科学研究院潘文杰副院长、江西省烟叶科学研究所所长高级农艺师何宽信、湖北省恩施州烟草技术中心高级农艺师王瑞、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刘国顺教授、史宏志教授、赵铭钦教授和许自成教授共15位委员组成。

  河南农业大学张改平校长代表河南农业大学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河南农大和烟草学科的发展及现状,并回顾了烟草栽培重点实验室从2005年成立十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学术委员会作为重点实验室的学术指导机构,为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他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科建设的支持,祝贺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并向新一届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证书。

  国家烟草专卖局程多福处长在讲话中祝贺重点实验室发展十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并对烟草栽培重点实验的建设工作做了重要指示,特别强调要顺应国家大农业及烟草行业未来发展的新需求,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服务行业等方面科学谋划,创新工作。

  重点实验室主任史宏志教授作了重点实验室工作总结报告及重点实验室“十三五”规划报告。自烟草行业烟草栽培重点试验成立以来,共获得国家烟草专卖局等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9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9项。

  工作报告详细总结了重点实验室运行10年来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和实验室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展望。

  重点实验室“十三五”规划报告从发展定位、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和保障措施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十三五”发展规划草案,在科研创新、设施和分析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合作交流和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规划,并提出了保障措施。

  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对重点实验室在过去的十年里取得的成绩做了充分肯定,对十三五规划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学术委员会负责审议重点实验室及烟草学科建设规划和工作计划,对重大学术活动提出建议,推动本实验室与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及科技合作,审议重大研究课题和开放课题的立项和结题相关事宜,评价烟草学科重要的论著及研究成果.评议科技人员的学术水平和成就等。学术委员会将为建成国内一流,国际上有一定影响的实验室做出贡献。  

  “十三五”期间,重点实验室将主要围绕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根据国家局的科研工作部署,针对烟草行业面临的重大科技问题,进行课题申报和立项,开展应用基础、共性技术和前沿技术研究。

  谭金芳副校长对会议作了总结发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