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东北特色优质晒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中烟实业科技进步一等奖

2015年10月10日 来源:河南农大烟草学院网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河南农大烟草学院网网站报道  近日,从中国烟草实业发展中心“关于2014年度科技项目获奖情况公示的通知”(中烟实[2015]29号)获悉,河南农大和红塔辽宁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担完成的“东北特色优质晒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2014年度中国烟草实业发展中心科技进步一等奖。

  “东北特色优质晒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首次对东北3省晒烟质量风格进行了评价与定位,明确了东北不同产区晒烟外观质量特点、物质组成特点和风格特征,为工业企业选择原料提供了参考依据。该项目针对低焦油卷烟配方对晒烟质量的需求、东北晒烟产区存在的技术问题和烟叶质量问题,以提高烟叶质量和提升产区生产技术水平为目标,以增香提钾、控氮降碱、提高工业可用性为主攻方向,进行了品种优化研究;围绕筛选的品种,开展了以主攻晒烟质量和工业可用性为核心的关键栽培和调制技术研究,制订了晒红烟生产技术规程,在吉林省建立了规模稳定的优质晒烟生产基地,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工业验证结果表明,项目所产烟叶可用性强,与烤烟配伍性好,具有弥补低焦油卷烟香气丰满性和烟气浓度的作用,且明显降低卷烟焦油释放量。同时红塔辽宁烟草有限责任公司也加强了晒红烟在卷烟配方中的应用研究,拓宽了原料的使用范围,晒红烟在该公司部分牌号卷烟配方中使用比例由2012年的3.6 %扩大至15%以上,累计生产卷烟30万箱,经济效益显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