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中国农科院烟草所与山东东营市开展科技对接活动

2015年09月28日 来源:中国烟草科教网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农科院烟草所网站报道  9月18日,中国农科院烟草所王元英所长一行4人赴山东东营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东营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就院地合作与地方政府有关领导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东营市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燕东广的陪同下,王元英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了农产品精深加工试验基地、现代农业综合试验基地、微生物药物中试车间以及在建的专家工作站。

  考察结束后,东营市副市长杨同柱组织召开了座谈会。王元英对烟草所学科领域、人才队伍、科研平台以及支撑条件等情况作了介绍,重点阐述了研究所在生物技术育种、植物功能成分开发、微生物农药研制以及农产品质量检测等领域的优势与应用前景,认为双方在植物功能性产品、生物质能源、海洋药物以及滩涂农业等领域存在较大合作潜力。东营市农高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罗守玉对东营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现状和发展思路作了详细说明,认为烟草所学科齐全、科研实力雄厚,双方在整个农业产业链中都存在合作契合点,建议将功能性产品开发、土壤盐碱化治理、滩涂农业以及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等作为双方合作优先领域。杨同柱建议双方以盐生植物和海洋农业为突破口,尽快寻找具体项目,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会后,王元英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东营农田和滩涂湿地。

  此次对接活动,对加强院地合作、促进研究所产学研结合和研究领域拓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东营农高区科技局局长刘志鑫,烟草所副所长张忠锋、科技处处长戴培刚以及海洋农业研究中心张成省参加了此次对接活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