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郑州烟草研究院获得5件发明和8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15年09月18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报道  2015年8月26日,郑州烟草研究院申报的《一种卷烟烟气中Cr(Ⅲ)和Cr(Ⅵ)提取分离与分析方法》、《同时测定卷烟主流烟气中16种多环芳烃的方法》、《鸡血藤提取物的制备方法及其在卷烟中的应用》、《一种天然烟草烟气自由基清除剂的制备方法和应用》、《基于耗氧原理的卷烟引燃倾向测试装置》等5件发明专利和《真菌性病原菌实验用双头打孔器》及蚜虫饲养装置的专利组合等8件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授权专利的权利人均该该院。

  蚜虫饲养装置的专利组合主要包括《一种蚜虫饲养装置》、《一种平行式蚜虫饲养和转移装置》、《一种叠加式蚜虫饲养和转移装置》、《一种并行式蚜虫饲养和转移装置》、《一种适用于蚜虫饲养箱的蚜虫转移用具》、《一种能够保证生态安全的蚜虫饲养箱》、《一种多功能蚜虫饲养箱》等。

  《一种卷烟烟气中Cr(Ⅲ)和Cr(Ⅵ)提取分离与分析方法》,授权号为ZL 201410399347.8。该发明样品前处理简便快速,10min内即可完成Cr(Ⅲ)和Cr(Ⅵ)定量测定,从而为准确评价烟气中重金属铬对人体和环境的危害性提供技术支撑。

  《同时测定卷烟主流烟气中16种多环芳烃的方法》,授权号为ZL 201310383762.X。该发明采用固相微萃取-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法,可同时测定卷烟主流烟气中16种多环芳烃的含量,具有快速检测、灵敏度高、选择性好、精确度高的优点;适用于测定低焦油卷烟烟气中多环芳烃的含量。

  《鸡血藤提取物的制备方法及其在卷烟中的应用》,授权号为ZL 201010192134.X。将该发明的鸡血藤提取物添加到卷烟制品中,能显著提高烟气的细腻度,改善口感舒适度,降低刺激,丰富了卷烟制品的香原料种类。

  《一种天然烟草烟气自由基清除剂的制备方法和应用》,授权号为ZL 201210394647.8。将该天然烟草烟气自由基清除剂加入到烟叶或过滤嘴中,在卷烟燃烧时,可以清除烟草烟气中的自由基,减轻吸烟对健康的危害,同时还有柔和烟气,祛除杂气,降低刺激性,改善吸味的作用。

  《基于耗氧原理的卷烟引燃倾向测试装置》,授权号为ZL 201310475518.6。该发明基于燃烧学的经典理论而设计,结构合理,操作简便,可以有效的测试卷烟的热释放量,反映卷烟的引燃倾向;大大降低测试过程中耗材的使用,减少卷烟的测试数量,节省测试成本,提高测试效率。

  《真菌性病原菌实验用双头打孔器》,授权号为ZL 201520213355.9。

  《一种蚜虫饲养装置》,授权号为ZL 201520261202.1。

  《一种平行式蚜虫饲养和转移装置》,授权号为ZL 201520261582.9。

  《一种并行式蚜虫饲养和转移装置》,授权号为ZL 201520261351.8。

  《一种叠加式蚜虫饲养和转移装置》,授权号为ZL 201520261114.1。

  《一种多功能蚜虫饲养箱》,授权号为ZL 201520261257.2。

  《一种适用于蚜虫饲养箱的蚜虫转移用具》,授权号为ZL 201520261069.X。

  《一种能够保证生态安全的蚜虫饲养箱》,授权号为ZL 201520261315.1。

  至此,2015年该院获得53件发明专利和39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