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湖南浓香型特色烤烟新品种选育》通过验收(图)

2015年07月20日 来源:湖南省烟草专卖局网站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湖南省烟草专卖局网站报道  7月13日,由中国烟草中南农业试验站、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担完成的总公司重点项目《湖南浓香型特色烤烟新品种选育》成果验收会在长沙召开。来自行业内外的7位专家组成验收委员会,对照项目合同研究内容、技术经济指标,对该项目进行了严格验收。该项目完成质量、成果水平、成果推广应用成效得到验收委员会专家一致认可。

《湖南浓香型特色烤烟新品种选育》通过成果验收

  湖南是浓香型烟叶主产区,烟叶浓香特色鲜明,深受工业企业青睐。但浓香型特色主栽品种单一、生产前期低温寡照等因素是制约湖南浓香型特色烟叶生产发展的瓶颈。湖南烤烟育种团队集全省工商研烤烟育种力量,以“浓香特色、耐低温、优质多抗”为育种目标,建立烟草苗期低温耐性筛选与鉴定技术体系,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深入发掘、利用烟草种质资源,筛选鉴定出浓香型烟草种质40份、低温中等耐性以上种质48份;采用多种育种手段,育成湘烟3号、湘烟4号、湘烟5号3个浓香型特色烤烟新品种,通过全国审定,选育CZ43、HN-9H等6个新品系,进入全国区试和生产示范;3个浓香型特色烤烟新品种在生产上得到大力推广,特别是湘烟3号,推广累计近60万亩,已成为湖南浓香型烟叶主栽品种之一,所生产的烟叶原料逐步进入湖南、山东、广东、河北、广西中烟、上海、红塔集团等多家工业企业的卷烟配方,在打破湖南烟叶生产品种单一格局、促进浓香型烟叶生产发展上发挥了较重要作用,具有良好的推广应用潜力。

  验收会由湖南省局受国家局委托组织并主持。湖南省局科技处、中南站负责人、项目组成员等30余人参加了验收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