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河南农大与江西省局总结2014年战略合作工作

2015年03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网站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网站报道  2015年3月16日,河南农业大学与江西省烟草公司2014年度战略合作总结会在江西南昌召开。江西省烟草公司李民副总经理、烟叶处黎茶根处长、科技处袁球处长、烟科所何宽信所长及4个产烟市主管副经理、生产科、技术中心的有关领导30余人参加了会议。河南农业大学柳娜副校长、烟草学院赵铭钦院长、丁永乐副院长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江西省烟草公司烟叶处处长黎茶根主持。

  赵铭钦教授首先介绍了2014年烟草学院履行战略合作所取得的主要成效,并安排了2015年战略合作工作。2014年烟草学院主要围绕“特色定位、品质提升、科技创新、战略规划、人才培养”五个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学院教师多次深入江西烟叶产区,针对烟叶生产中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植烟土壤改良、碳氮平衡增香、有害生物综合防控、烟叶烤黄烤香”等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强化技术服务与技术培训,为江西烟叶特色彰显、品质提升和生产水平提高奠定了基础;剖析江西特色烟叶风格特征和质量特点,助推江西特色优质烟叶开发;加大协同攻关和科技研发力度,不断提升江西烟草科技创新水平,积极参与江西烟叶科研平台建设;围绕200万担目标,强调通过生态筛选,做好优化布局,加强营养调控,实现优质丰产,强化技术到位,实施工程化管理;加强新型烟草产业科技和实用人才的培养力度,提升烟叶生产科技水平。战略合作实施以来,双方在深化合作内涵,创新合作思路,搭建合作平台,构建合作模式,探索合作途径,建立合作机制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上,五位科研项目负责人分别作了年度研究进展情况汇报,江西烟科所何宽信所长做了“江西烤烟提质增香关键技术研究”专题报告,赣州、吉安、抚州、宜春市烟草公司分管领导以及烟草学院刘国顺教授、于建军教授等先后做了典型发言与技术交流。

  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柳娜首先祝贺烟草学院和江西省烟草公司两年多来战略合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并感谢江西省烟草公司对河南农业大学的信任和烟草学院教师的辛勤付出。同时,也希望烟草学院以此次战略合作总结会为契机,认真落实好战略合作内容,真正做成校企合作的典范。

  江西省烟草公司副总经理李民高度评价了河南农业大学对江西烟叶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及战略合作的大力支持,分析了江西烟叶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结合江西烟草产业实际,李民强调今后双方应强化如下合作:一是从规模布局、特色质量、市场销售、科技创新、基础建设、人才队伍、现代农业等方面对江西省烟叶产业发展规划纲要(2015-2020年)提供建设性意见;二是对江西烟叶风格特征进行准确定位,进一步明确“甘甜浓香”风格特征的形成机理,共同制定烟叶生产技术方案;三是加强实用性技术研究。结合江西烟叶生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共同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切实加快成果转化,为加快提升江西烟叶整体质量水平提供有力支撑;四是加强人才队伍培训,合作启动烟技员专升本学历教育工作,切实提高烟叶基层队伍水平。五是强化科技示范园建设。积极参与产区科技示范园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烟叶生产技术水平;六是加快现代农业发展。帮助江西在烟叶种植布局、精益生产、职业烟农建设特别是烟农合作社建设等方面,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推动江西现代烟草农业又快又好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