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中间香型项目组赴辽鲁调研特色彰显关键技术

2015年0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贵州省烟草科学研究院网站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贵州省烟草科学研究院网站报道  1月12至14日,中间香型项目办公室副主任陈尧、技术负责人潘文杰等一行4人赴辽宁朝阳、山东临沂烟区调研特色彰显关键技术。

  在辽宁省朝阳市,项目执行单位详细汇报了本区域烟叶种植的生态特点、生产技术。潘文杰研究员代表调研组介绍了东北烟区烟叶品质的特色定位和生态特征的研究结果。双方针对朝阳烟区无霜期较短、大田生育期不足的生态特色,围绕育苗和移栽方式进行讨论,认为“三5一膜”技术是彰显特色的关键性技术,可以在特色烟叶开发中加以集成和推广。与会人员还就其他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山东临沂烟区,潘文杰研究员就山东烟区“酮甜香”的评价定位的内涵进行了介绍。山东省烟草研究院以及临沂、潍坊市局(公司)也分别介绍了当地的特色烟叶关键生产技术。通过交流,调研组认为,烤烟小苗膜下栽培技术、“8点式”烘烤工艺、植烟土壤改良与修复技术和烟薯间作栽培技术是山东烟区特色彰显的重要技术支撑。

  通过对上述两地的交流、座谈,调研组对当地的生态条件、种植习惯、特色技术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为2015年特色烟叶开发保障技术的示范、推广奠定了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