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香港2014年截获5000万支私烟 达1.2亿港元

2014年12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香港海关2014年截至11月共检获近5000万支私烟,市值达1.2亿元,涉税款逾9000万元。海关发现贩卖私烟集团在人口稠密的九龙东、新界西的公屋和旧楼大派传单以电话订购形式贩卖私烟情况恶化,同类案件较2013年同期大升6成,更有涉案人借出电话号码供订购私烟;走私集团更转以私家车和轻型货车跨境运送私烟,又按定单预先分类包装,图加快散货。

  2014年首11个月,香港海关捣破的私烟案件达10736宗,主要经陆路边境口岸走私来港,占10006宗;电话订购私烟案较2013年同期升6成,至288宗;期内共检获私烟4920万支,下跌3成5;被捕总人数上升4.2%,至10816人,其中17人未成年。

  香港海关税收及一般调查科高级监督林英豪表示,检获私烟当中约3成,即近74万包涉及重新包装,不排除当中混入冒牌烟或假烟,即私烟成本可低至售价一半。

  他说,街头兜售私烟的情况大减,私烟集团主攻公屋和旧式屋宇,大派电话订购宣传单张,以九龙东、新界西等人口较稠密的小区较严重。传单上详列各种私烟价钱的,并以“有字”、“靓货”等暗号表示私烟的货源和质量,更曾揭发有涉案人士借出登记电话号码供人订购私烟,最后以协助或教唆贩卖私烟的罪行成功作检控。

  据此,香港海关2014年7月起加强与房屋署和业主委员会合作,冀管理处留意电话订购私烟问题,并举报可疑情况,扩大情报网络。过去有管理员发现疑人于大厦内派发私烟定单,以及有客货车于路边投下可疑包裹,立即联络海关跟进,接获情报后,会再监查,易人赃并获,涉案被捕买家人数亦显著增加。

  海关2014年亦接获13宗网上贩卖私烟的举报,较2013年同期大升逾倍。

  同时,海关关注近期走私集团转以私家车和轻型货车跨境运送私烟,又会按定单预先分类包装,加快在市区内散货流程。海关已加强截查可疑车辆,破获案件大升逾2倍至17宗。

  林英豪表示,私烟集团为分散被捕风险,近期多改以私家车和轻型货车从陆路边境口岸,由内地走私私烟来港,据分析,涉案车辆平均每日往返边境口岸3次,平均每次运送5000支私烟。针对这种情况,海关加强情报收集工作,重点拦截可疑私家车,并以红外线检查车辆内部情况,发现部分车辆曾改装内部结构,包括拆掉座椅、安全气囊,及在车厢和车门增加暗格,以收藏私烟,图掩人耳目。

  犯罪集团为加快散货速度,更在收集市区私烟定单后,在内地预先分类包装,待偷运至香港市区时,立即分送给拆家散货。

  另外,海关发现犯罪集团在市区分散贮存私烟,包括租借迷你仓、劏房和客货车等,而且贮存时间较短,但并未发现有迷你仓公司和单位业主合谋犯罪。据《应课税品条例》,贩卖或购买私烟均属违法,最高可被判监禁2年及罚款100万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