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一种有关植烟土壤综合评价方法专利获公开

2014年12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国家知识产权局网站报道  2014年12月17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河南农业大学和贵州省烟草公司毕节市公司共同申请的发明专利:基于烟叶化学成分的植烟土壤综合评价方法。

  该发明可有效解决植烟土壤的综合性优劣的问题,解决的技术方案是,确定地区内不同植烟土壤的土壤类型和土壤质地;取不同植烟土壤上的烟叶样品;检测不同植烟土壤烟叶样品的主要化学成分;根据分析目的,剔除特异值;求标准化后烟叶样品彼此之间的灰色关联度;确定临界值,将不同植烟土壤进行划分类别;对烟叶样品化学成分指标的聚类结果进行方差分析;对不同类别土壤及单一土壤做出综合评价结果。据称,该发明对植烟土壤的选择、划分及改良有积极的意义,为卷烟厂对烟叶替代的选择提供依据,是植烟土壤评价方法上的创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