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其他 > 正文

陕西安康两科技创新项目顺利通过省局验收鉴定

2014年1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陕西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陕西消息  近日,由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立项,安康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具体承担的“散烟烘烤专业化分级散烟收购示范与推广”和“去梗烟叶密集烘烤技术研究”两个科技创新项目顺利通过省局组织的验收鉴定。

  “散烟烘烤专业化分级散烟收购示范与推广”完成了散烟烘烤方式和散烟专业化分级收购组织模式的研究,形成了适宜安康实际的散烟烘烤方式、散烟专业化分级和收购管理工作流程,降低了烟农劳动强度。与原有成果和技术相比,散烟烘烤、分级方式亩用工量减少8.4个,烟叶复验等级合格率增加6.30%,提高了烟叶质量,促进了安康烟区的稳定发展。

  “去梗烟叶密集烘烤技术研究”完成了去基烟叶密集烘烤技术研究,探索了去梗烟叶在烘烤过程中烟叶水分、形态及色素的变化规律,形成了去基烟叶密集烘烤新工艺,实现了“节能、减排、提质、增效”综合效果,与原有成果和技术相比,去梗烟叶烘烤每公斤干烟节省燃煤0.09kg,均价增加0.9元,产生明显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

  会上,鉴定(验收)委员会听取了两个项目组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认真查阅了相关材料,进行了现场质疑和讨论,对项目的研究、应用、推广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意见和建议。鉴定(验收)委员会一致认为:本次结题的2个创新项目具有较高的科技含量和实用推广价值,达到了国内同类研究先进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