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综述 > 正文

一周动态(06.28-07.02):国内烟草行业新闻综述

2021年07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在过去的一周中,看看烟草发生了哪些大事件:

6月29日,行业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

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推进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机关党史学习教育,6月30日,国家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机关“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表彰机关“两优一先”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一指导组组长王一鸣到会指导。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以“重温光辉历史 牢记初心使命 奋力谱写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国家烟草专卖局、中国烟草总公司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实况。

行业热点事件和社会热点事件还有哪些,请随小编一起看——

一、行业热点事件

日前,青海省烟草专卖局与省公安厅交管部门建立涉烟违法犯罪联合打击协作机制,再度扩大卷烟市场治理覆盖面,持续构建联合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新格局。

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日前,浙江省烟草专卖局、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制定了《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专项行动为期3个月,分宣贯动员、集中整治、总结提升3个阶段。

今年5月,湖南郴州、永州市遭遇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处于旺长期的烟叶不同程度受灾。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了解到灾情后,迅速安排部署救灾帮扶工作,第一时间决定分别向湖南郴州、永州市受灾烟农捐赠50万元,帮助两地烟农渡过难关,恢复生产生活,助力烟叶产业稳定发展。

二、社会热点事件

建设无烟机关是机关工作场所降低二手烟危害的有效手段,是保护办事群众和机关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的有效措施,也是社会各界对党政机关文明办公的基本要求。根据《健康“2030”规划纲要》和中央办公厅、办公厅印发的《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机关党委办公室协同有关责任部门扎实推进无烟机关建设,将控烟工作作为创建文明机关的有利抓手,督促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当示范、作表率,自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向社会各界展示机关干部良好形象,形成公共场所控烟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获益的良好氛围。

为认真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提高居民健康意识、监测烟草使用情况,科学评价《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及全市控烟工作综合效果,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于2014、2016和2019年开展了三轮成人烟草调查,今年在北京市爱卫办、卫生健康委的总体协调下,进行第四次调查。

中国戒烟联盟24日完成换届,目前共有284家单位,旨在逐步构建中国临床戒烟体系,从国家级层面推动建立医院整体烟草依赖诊治网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