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综述 > 正文

一周动态(03.01-03.05):国内烟草行业新闻综述

2021年03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在过去的一周中,看看烟草发生了哪些大事件:

3月1日,全国烟草行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烟草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工信部党组成员郭开朗,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

3月3日,烟草行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对行业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引导行业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凝聚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力量。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段铁力、张天峰、韩占武出席会议。

行业热点事件和社会热点事件还有哪些,请随小编一起看——

一、行业热点事件

日前,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供应链管理平台暨数据共享中心实现线上运行,各相关业务部门可以在云上供应链管理平台开展录入经营目标、导入生产和销售计划、核对成品库存数据、开展烟叶长短期需求和成本测算等业务,正式开启了云上管理业务新模式。

日前浙江省破获一起特大海上走私假烟案,总案值达1000万余元。2020年7月,浙江省温州市永嘉县烟草专卖局从一起在办运输假烟个案入手,根据已掌握的案件信息进行深度数据分析和案情研判,联合永嘉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历经6个多月的侦查取证,厘清了该案涉及的海陆运销犯罪团伙架构,摸清了相关涉案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与作案规律。专案组随即决定开展统一收网行动。2021年1月27日凌晨,在上级公安、烟草部门的统一指挥协调下,永嘉县烟草专卖局、永嘉县公安局协同作战,出动执法人员180余人,执法车辆20余辆,采取重点进攻、各个击破的联合作战法,同时在广东、福建、浙江多地实施跨省多点打击,一举端掉该走私假烟运销团伙。

近期,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议,积极克服疫情反弹不利影响,周密部署“龙剑1号”专项行动并取得明显成果,有力保障了市场秩序和全省经济运行的质量效益。

近日,云南中烟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与战略合作伙伴中国电信楚雄分公司在厂开展“5G+工业互联网”技术交流活动,分享业界前沿技术和经验成果,探索工业互联和智能制造推进方向。中国电信楚雄分公司总经理及信息网络专家,楚雄卷烟厂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与交流。

二、社会热点事件

  2021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福海创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行政办公室副主任郭晶晶提交了《关于增加交通枢纽吸烟点数量,有效分隔人群》的建议。“交通枢纽附近设置一定数量的吸烟点,引导烟民和非吸烟人群相对分离,是降低二手烟危害、改善交通枢纽卫生环境、提高城市综合治理水平的有效措施。”郭晶晶介绍,2016年《“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出全面推进控烟履约,推进公共场所禁烟工作。目前,已有大约30多个城市出台了地方性控烟条例,堪称“史上最严控烟条例”。“但是,从全国整体情况看,在一些人流密集、流动性强的机场、火车站、码头等交通枢纽,吸烟者流动抽烟、乱扔烟头、乱弹烟灰等不文明现象仍然屡禁不止。”郭晶晶表示,交通枢纽吸烟不仅导致“二手烟”问题突出,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还存在引发火灾的安全隐患,对城市环境治理和公共安全管理都造成了很大的负担,“如何更好落实控烟政策,考验着政府管理的水平和智慧。”为此,郭晶晶建议坚强交通枢纽吸烟设施建设,进一步加大公共场所特别是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人群密集重点区域的吸烟点建设,有效分隔人群,引导烟民规范行为,推动控烟政策更好地落地落实。

  自全国人大代表、无锡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处获悉,今年他将在全国两会上提交《关于尽快出台国家〈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的建议》。陈静瑜建议国家层面的《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尽快出台,严格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以下简称《公约》)要求,明确禁止在室内公共场所、工作场所和公共交通工具吸烟,保护公众不受烟草烟雾危害。

  日前深圳市控烟办发布《<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2019-2020年度执行效果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本次报告由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牵头完成,共调查深圳市10个区19类共计1285个禁烟场所,涵盖1405名场所管理者和3254名公众。结果显示,94.4%的被调查者支持无烟法律,创历史新高;新冠肺炎疫情期间,67.8%的吸烟者吸烟量减少,2.3%的吸烟者戒烟。

  3月1日,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20年上海市公共场所控烟“白皮书”显示:本市公共场所的控烟状况进一步改善,场所内吸烟发生率进一步降低。本市将持续加强常态化防疫下的控烟宣传教育与监督执法力度,进一步推进多部门合作,强化控烟综合治理,打造“无烟城市”,助力“健康上海”建设。

  为促进北京无烟环境建设,协助控烟重点行业加强控烟宣传活动,北京市控烟协会决定,从3月起首先向被投诉违法吸烟的写字楼、办公楼、餐饮店、商业设施等单位发放新型科技产品“烟草烟雾报警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