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烟叶生产 > 正文

云南省烟草农科院探索“院-区”合作模式加速成果转化

2017年07月07日 来源:云南烟叶信息网 作者:李天福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烟叶信息网报道  2017年,云南省烟草农科院积极探索“院-区”合作模式,以烟叶基地单元为依托,以项目为平台,开展系列深度合作研究,加快新技术集成,以科技套餐助推技术落地应用,提高成果转化率。

  一是以项目研究为平台,“院-区”共同研究,解决当地烟叶疑难生产技术问题。二是以烟叶基地单元为依托,到烟区开展巡回指导和技术培训,提高新技术推广到位率。三是结合烟区自然生态条件,选育和筛选特色品种,进一步彰显烟叶风格特征,满足品种支撑品牌的发展需求。四是按照“绿色、生态、特色、优质、安全”的烟叶生产要求,通过开展植烟土壤保育、绿色防控、提质增效烘烤等研究,共同制定不同烟区高端特色烟叶标准体系,支撑和提高“2260”优质烟开发水平。

  为烟区提供系列科技套餐,助推新技术。截止6月30日,在全省开展生产技术培训36场/次、培训技术人员和烟农5800人/次,通过手机远程诊断服务900多人/次,发放《技术手册》、《挂图》6万多册(张),编发《烟叶生产技术指导意见》和《云南烤烟病虫情报》各5期。系列科技套餐为促进新技术落地、加速成果转化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

图为专家到烟区巡回指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