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烟叶生产 > 正文

湖南宁乡大屯营镇郁金烟叶专业合作社创建省级示范社

2017年02月07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A+ A

  烟草在线据《长沙晚报》报道   “咱们镇上的郁金烟叶专业合作社,成功创建省级示范社了!”近日,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大屯营镇的烟农们奔走相告,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据悉,大屯营镇是宁乡县烟叶种植面积第一、质量最好、收购最快、发展最平稳的烟叶大镇,而郁金烟叶专业合作社已成为当地烟农创收、解决就业、精准扶贫的重要平台。

  郁金烟叶合作社成为省级示范社,经过了多年艰苦努力,尤其是2016年特别突出。组建的育苗、机耕、植保、烘烤、分级五支专业队伍,处处为烟农着想,优惠烟农。2016年,行业通过市场化育苗改革,合作社经过优化整合,每盘烟苗价格比原来降了1元,烟农每亩烟苗成本降了。历年来的机耕队伍,由于管理不到位,质量有好有坏、垄体不丰满、沟宽、土壤板结等现象不少。2016年,合作社通过加强机耕专业队伍管理,优化了队伍,同时加强了培训管理,提高了要求,翻耕质量大幅度提高。

  2016年,合作社进行了采编烤分一体化的省级试点,50座烤房群合作社组建了8支采编队伍、6人的专业烘烤队伍、10支专业分级队伍,集中分级、结果,烟农比自己单独做节约了80元/亩。同时,合作社加大对专业化分级场地的投入,建设了两座300平方米分级室,两座仓库,每个村都有集中分级点。合作社组织了2000人次的分级培训,大幅度提高分级质量,大屯营镇烟叶收购速度创下宁乡历史之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