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烟叶生产 > 正文

云南南涧以“331”安排烟叶烘烤(图)

2016年07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为了做好云南南涧县2016年烟叶烘烤工作,降低烟叶烘烤损失,提高烟叶烘烤质量,增加烟农种烟效益。7月20日,云南南涧县2016年云87烟叶烘烤培训会在宝华镇举办,以“331”安排烟叶烘烤工作。

培训现场

烟农分类稀编杆

等待入炉

  抓好烤前“三件事”。抓好适时封顶抹杈,留足有效叶片。要指导烟农根据烟株长势适时打顶,留足有效叶片(红大品种18片、云87品种20片),100%使用化学抑芽,实现顶无烟花腰无杈,确保管好每一株烟,留好每一片叶,保证烟株质量和有效产量;抓好适熟采收。因今年多雨寡日照,烟叶干物质积累少的实际,要指导好烟农必须适熟采收,确保不让一片烟烂在田间;抓好稀编稀装。由于雨多,下部叶含水量大,要求烟农必须做到烟叶稀编稀装,畅通排湿,确保烤出好烟。

  把好烤中“三道关”。把好起火关。要指导烟农转变观念,必须做到起火温度比往年偏高,起火8至12小时候,温度必须达到37—38度;把好湿度关。要指导烟农湿度必须比往年偏低3—4度;把好转火关。要指导烟农必须转火比往年快,确保烟叶烘烤质量。

  做好烤后“一保管”。要指导好烟农烤后烟叶出炉时间的掌握。一般来说在停火后5个小时后,待烤房内温度降至40度以下时,再进行出炉,确保烤后烟叶的韧性和湿度处于良好时期;出炉后烟叶的堆放要做到讲究。一般选择干净、无杂物堆放、干燥、遮光、密闭和无异味的地方堆放,烟叶堆放时,叶尖朝内,叶基朝外,层层压紧,使其成“鱼鳞”状,确保烟叶保管质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