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烟叶生产 > 正文

云南师宗县2016年烟叶严控规模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6年07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洪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今年以来,云南省师宗县烟草及有关部门按照“控量提质、调优结构、打造品牌、创新发展”的总体要求,把严控规模作为烟叶工作的首要任务,以“严控规模、坚守红线”为工作重心,坚持转变烟叶生产方式,精心组织、科学谋划,全力抓实严控规模、品种纯化、合同签订等工作,确保了严控规模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各乡(镇、街道)以合同管理为中心,严格落实计划种植,严把“源头控制”。一是严格种植计划分解。各乡(镇、街道)严格按照下达的16.22万亩、44.03万担烤烟种植收购计划,逐级分解落实到村委会、村小组、烟农及种烟地块,并本着严禁出现新增合同户、种植面积2亩以下的不予签订种植合同的原则,逐级进行审核把关。全县共落实9个栽烟乡(镇、街道)、75个村委会,落实种烟农户预签合同26985份,新增合同户3户(换户名),比2015年减少719户。二是强化合同监督管理。各乡(镇、街道)严格落实“一户一签,一户一影像”要求,于合同预签前及时进行合同公示到户,让烟农及时了解合同分配情况,将矛盾化解在合同分配前。三是坚决把好育苗、合同签订、移栽和合同调整“四道关口”。扎实做好对零星育苗、营养袋育苗的排查,发现一处铲除一处,坚决杜绝杂劣品种,确保优良品种种植纯度。实际种植面积和约定收购量均严格控制在市局下达的计划范围以内,且移栽质量好,栽后成活率高,实现了栽好、栽纯、栽在最佳节令的既定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