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互利烟农专业合作社召开2021年社员代表大会

2021年01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1月6日,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互利烟农专业合作社社员代表大会在葵山烟站召开。会议在征询意见和建议,审议相关报告,全面总结了2020年烟农专业合作社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烟农专业合作社的建设任务。

  师宗互利烟农专业合作社是服务于烤烟产业的一个合作社,于2015年1月29日成立,为进一步做好烤烟种植烟农专业合作社规范建设,充分发挥合作社在烤烟生产全过程专业化服务主体作用,实现合作社指导、服务职能,全面提高烟农合作社建设水平,助推师宗烟叶高质量发展。2021年1月6日组织召开社员代表大会,重新改选了法定代表人,选举产生了新的理事会和监事会,完善了组织机构,现有社员5808名,选举产生了59名社员代表,从59名社员代表中选举产生7名理事会成员、3名监事会成员。

  此次合作社的组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等国家法律法规和《关于开展农民合作社规范提升行动的若干意见》、《中国烟草总公司云南省公司关于印发〈云南省2017年烟农合作社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国烟草总公司云南省公司关于切实加强支付烟农专业合作社资金管理的通知》、《中国烟草总公司云南省公司关于进一步推进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的指导意见》等部委、行业相关文件制度规定内容。

  师宗互利烟农专业合作社服务于葵山、竹基、雄壁3个镇的烤烟产业,将坚持以烟为主原则。按照“民办、民管、民享”的要求,尊重烟农主体地位,入社自愿、退社自由、民主管理、自主运营。坚守合作社“姓农属农为农”的初心,尊重农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以“种植在户、服务在社”为原则,为合作社成员提供低成本、便利化、专业化服务。烟叶生产设施资源应优先用于烟叶生产,优先保证专业化服务覆盖率和服务质量,充分利用闲置期烟叶生产设施资源开展“以烟为主、综合利用”的多元经营。以市场为导向,优化设施资源配置,增强合作社发展活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