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丽江巨甸村民交售烤烟忙

2020年10月12日 来源:云南网-《丽江日报》 作者:
A+ A

交售烤烟现场

  10月6日,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巨甸镇的烟农们纷纷忙着交售烟叶,希望尽快将辛苦种植的烤烟“金叶子”变成红彤彤的“红票子”。

  9月3日开始,在上级烟叶生产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巨甸烟站开始开仓收购烤烟。10月6日,在位于巨甸镇武侯村的巨甸烟站,停车区、下货区、烟农休息区、交烟称重区、打包仓储区各区域划分有序,车辆进出场、卸货、分级、称重等烟叶收购流程标准有序,巨甸镇各种烟村委会村民们忙着验级、称重,到处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据了解,巨甸镇镇党委、政府于9月1日召开了全镇烟叶收购专题工作会议,及时调整充实了镇烟叶收购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收购协调及执法两个工作组并全天24小时进驻巨甸烟站开展工作。与此同时,镇领导班子还多次到巨甸烟站、各种烟村委会、烟田烤房等地现场巡查指导烟叶采摘、烘烤、交售工作情况,巨甸派出所、巨甸交警中队干警则加强了烟站内部、烟站周边日常巡逻及道路交通安全检查。以上举措的落实,确保了巨甸镇2020年烟叶生产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另据巨甸烟站副站长夏开逵介绍,巨甸烟站从9月3日开始开仓,到10月6日已完成全年生产任务的72%。在今年烤烟收购过程中,巨甸烟站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精心组织,在烟站的组织下,组建了由141人组成的11支烤烟分级队,经过分级队的处理,全镇烤烟纯度有所提高,收购进度也比去年有所加快;二是在烟站管理方面,进一步对各项工作进行细化,对各种考核进行了细致的安排,争取把每天的各项工作都做到最好,预计10月20日前顺利完成生产任务、全面关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