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福建上杭烟草“金叶先锋收购场”工作侧记:公平公道守初心 一片一叶总关情

2020年09月21日 来源:福建烟草专卖局官网 作者:郭子雄
A+ A

  临城站烟叶收购党员示范岗

  作为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优质烟叶生产基地,福建上杭烟草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开展创建“金叶先锋收购场”工作,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整合,让售烟烟农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9月4日,庐丰烟草站墙上“金叶先锋收购场”“让群众更加满意起来”“让党员更加担当起来”“公平公道守初心、一片一叶总关情”的红色大字格外引人注目,这是一个标准化烟草站。400多平方米的收购场,有7、8个烟农在静静地等候卖烟,60多名工作人员按照收购流程有序初验、分级、定级、过磅、入库、打包……处处展现出“烟叶飘香金秋天,烟农丰收喜笑颜”的繁忙景象。

  多措并举促创建

  今年,上杭烟草紧紧围绕“金叶映党旗·筑牢古田魂”党建品牌,努力宣贯“公平公道守初心 一片一叶总关情”服务理念,切实做到分级公平、定级公正、政策公开、群众公认,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延伸服务范围、提升服务效果,不断提高烟草站烟叶收购服务质量,提升烟农满意度。

  上杭县局(分公司)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监督、考核、各烟草站创建有关项工作。二是强化支持保障。党建、综合、烟叶等有关部门加强联动,在场所改造完善、设施设备购置、人员培训指导等方面给予支持,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三是积极宣传引导。提高烟叶线职工和广大烟农对创建“金叶先锋收购场”的认识,切实提升烟叶收购服务水平。

  丰富内容强服务

  上杭烟草以省局(公司)“烟站管理年”活动为契机,以创建“金叶先锋收购场”为载体,全面开展“三项”活动、“四心”服务,充分发挥基层烟草站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烟农水平。

  9月5日,在临城烟草站收购场看到,墙上“不收人情烟、关系烟,请监督我”质量主检承诺语、“规范管理廉洁收购”党员承诺语十分醒目,“这是我们烟草站党支部正在认真开展‘三亮三比三争先’创标杆活动的一个镜头。”临城烟草站党支部书记陈长征介绍道。

  上杭烟草积极开展创建“金叶先锋收购场”工作。一是落实“三亮三比三争先”,亮身份、亮岗位、亮承诺,强化党员服务意识;比分级技能、比等级质量、比规范收购,提高收购服务质量;争当学习标兵、争当业务标兵、争当服务标兵,激励员工努力作为。二是开展“四心”服务。初分省心,落实“三个帮助”,即帮助烟农做好去青去杂、帮助烟农做好初分扎捆、帮助烟农做好安全保管。候烟舒心,落实“五个有”,即有便民药品、有桌椅板凳、有图书阅览、有空调电扇、有视频监控。服务贴心,落实“八个一”,即一次培训、一个提示、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张纸巾、一杯凉茶、一次交流、一声道别。评级放心,落实“三个标准”,即落实对样收购标准、落实质管下筐标准、落实翻框定级标准。通过上述创建活动,从而进一步提高烟农满意度。

  党员先锋出成效

  8月的庐丰,骄阳似火。灼热的阳光照射在烟草站分级场上,虽然是室内,在下午阳光强烈的时候,还是难免会有阳光透过窗户、大门照入场内,收购场内分级人员的汗水在额头密密麻麻的渗出,凝聚成汗珠掉落下来,浸湿了衣衫。

  “你们要认真仔细分,把好烟挑选出来,像这个纯度高、柔软度好的……”党员示范岗分级台共产党员、质量管理员张坤辉用沙哑的声音指导分级人员分级,连续工作的他讲话讲到声音嘶哑。

  “烟农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要公平公正分级定级,要对烟农负责。”佩戴党徽的共产党员、质量管理员赖发秀说道,专业化分级人员看到赖发秀认真负责十分钦佩。

  “受灾之年烟草站烟叶收购工作做得非常好,烟农比较满意,烟草站通过创建‘金叶先锋收购场’,减少了烟农卖烟等待时间,收购人员公平公正评级,烟叶收购标准、制度、样品上墙,服务烟农的水平和质量提高了。”蓝溪镇歧滩村烟农黄春林赞不绝口。

  8月28日,国家局烟叶收购检查组到上杭稔田、庐丰烟草站和烟叶仓库检查,充分肯定了上杭今年烟叶收购工作,认为上杭烟叶在生产水平、等级质量、特色品种翠碧一号烟叶质量、烟草站管理等方面均有提升,特别是创建“金叶先锋收购场”工作有声有色,成效显著,烟叶收购工作实现了烟农、企业、烟厂、政府“四满意”目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