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玉溪市检查组赴元江县指导维护烤烟收购秩序工作

2020年09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元江消息 作者:杨再洪/文、余赟赟/图
A+ A

  为认真落实2020年云南省、玉溪市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会议精神和市烤烟工作会议精神,预防和打击各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保证烤烟收购工作的顺利进行,9月1日,玉溪市公安、烟草联合检查组对元江县维护烤烟收购秩序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元江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玉龙,县烟草专卖局负责人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市检查组深入到G8511、G213、G323三条国道线及高速公路服务区、高速公路出口、实地查看了“两烟”卡点,了解卡点人员部署、轮班值守、安全防范等情况,关心慰问卡点负责同志在执勤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实地查看了曼来、因远烟叶站的收购秩序、烟叶分级、入库及烟农烟叶交售情况,详细询问了目前烟叶收购进度、烟农实际产量、烟农的思想动向。在南溪堵烟卡点、安定堵烟卡点详细听取了卡点维护烟叶收购秩序的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抽调民警、辅警、专卖人员的工作、生活环境。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督导,检查组对卡点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全县烤烟收购秩序维护工作提出要求:

  加强宣传引导,维护收购秩序。认真分析烤烟收购形势,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各警区等协同单位沟通联系,注重收集掌握社情民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群众,提高烟农交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县烟草专卖局要加强与公安、交警等相关执法单位的沟通协作,积极收集情报信息,严厉打击擅自收购、囤积、加工和贩运烟叶等违法行为,维护好烤烟生产收购正常秩序。

  突出重点,严厉打击。在路堵路查过程中,发现烟农异地交售的,要教育劝返;发现非法收购烟叶和无证贩运烟叶等违法行为的,要互通信息,形成合力,共同打击。对周边出县、出州(市)主要通道要充分依托交警、路政、G8511、G213、G323三条国道线查缉站,采取固定查缉和流动查缉相结合的方式实施有效查缉,严防死守,集中力严厉打击非法收购、囤积、加工烟丝、无证贩运烟叶行为,防止烟叶外流和非法运输烟叶。

  把握时限,上报信息。县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烟叶收购秩序维护情况信息上报工作,对突发事件和大要案件,必须在规定时限内上报市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