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局(分公司)强化烘烤作业促2020年专业化烘烤水平提升

2020年08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在2020年的烟叶烘烤工作中,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紧紧围绕以“提高烟叶烘烤质量、减少烟叶烘烤损失、增加烟农种烟收益”为目标,坚持“管理牵头、技术支撑、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工作思路,强化烘烤作业,切实抓好2020年专业化烟叶烘烤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烟叶烘烤水平。

  师宗县局(分公司)在工作中,强化作业监督,注重专业化烘烤痕迹管理。烘烤各环节的作业由专业队进行监督和操作,实行“准入制度”和“下一环节对上一环节监督负责制”,严格按照《烟叶烘烤技术规范》进行操作,并做好鲜烟叶素质评估、入炉登记、烘烤数据记录和数量确认等痕迹资料,以备检查。强化作业准备,注重满足烟叶烘烤需求。物资准备早,对烘烤设施设备进行维修,对损坏或短少零部件予以补充,同时组织燃料,及早满足烟叶烘烤需求。强化作业培训,注重专业化服务标准。加强对专业化队伍的业务培训,同时强化分工协作,在烘烤前,分别组建成熟采编、运输、出烟和烘烤作业组,对各小组明细作业标准,规范作业流程,制定岗位职责,实现专职专人的专业化服务。强化作业流程,注重健全风险防范措施。结合实际,合理配置人员,明确各方责、权、利,健全风险防范措施。优化烘烤作业流程,确保科学烘烤工艺应用和现场管理工作到位,为专业化烘烤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强化作业指导,注重理论和现场相结合。采取理论知识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形式,就烟叶成熟度的正确把握、烟叶成熟采收要点、鲜烟叶分类分级、按序排队装烟、烟叶出炉后的保管、烤房设备操作技术要领、烘烤中出现的突发问题及应对措施等方面分别进行详细讲解。强化作业管理,注重把好田间成熟采收关。烤烟技术员深入田间地块,加强对烟农成熟采摘烟叶的现场培训和技术指导,帮助指导烟农对烟叶进行防虫防害、烟叶采摘,把好成熟采收关,严格做到不抢青采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