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烟农家中遭遇变故,合作社成立基金及时帮扶慰问

2020年08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方亚妹
A+ A

  近期,家住云南省丽江市玉龙县黎明乡堆美村的烟农余占水连续遭遇了两次重大打击。相守多年的妻子在去玉龙县鲁甸乡朋友家帮忙后突然失踪,至今杳无音信。屋漏偏逢连夜雨,家里种植的10余亩烤烟在一场突如其来的冰雹灾害中绝收5亩有余。“我家三个孩子两个在上小学,还有一个只有三岁,突然间都没妈了,心疼死了。”说起这些事,原本坚强的余占水潸然泪下。“老人身体不好,媳妇失踪后家里只有我一个劳动力了。我们全家的生计基本都靠这几亩烤烟,现在一半多的田换不了钱,家里还有那么多张嘴等着吃饭,可怎么办呢!”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个本就困难的家庭难上加难。目前余占水仍在四处寻找妻子的下落,已经向当地公安机关报了案。

  听闻此事,当地金庄烟站站长李俊龙找到了玉龙县金黎农民专业合作社社长和权,提出想对这户烟农开展扶持慰问,两人一拍即合,在合作社微信工作群里发出倡议。

  “有这么一户烟农,是堆美村本时咀小组的,家庭条件不好,媳妇失踪,家里娃娃3个,5.2亩的烤烟被冰雹打完绝收……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帮余占水家。”倡议在合作社微信群中引发了强烈的反应,大家纷纷表示愿意自费出资帮助这户烟农渡过难关。

  “我们也是烟农,我们合作社成立的初衷就是服务烟农,带动烟农种好烟,让烟农都靠烟富起来!现在这户烟农家遭遇了这么大的打击,我们能帮的一定想办法帮!”谈到这次倡议,和权坚定地说。

  8月7日,和权、李俊龙及合作社内的党员代表在堆美村书记和绍光的带领下,带着价值1800元的米、面、油、棉被、书包、书本课本、文具、篮球等物资及2000元学习教育捐资,送到了余占水家中。

  “谢谢!谢谢你们啊!”余占水显得很激动,一个劲地道谢。

  “谢谢叔叔,我一定好好学习!”接过李俊龙递来的书本,余占水的大女儿乖巧地说。

  “对于像堆美村这样的山区片老百姓来说,经济来源基本靠烤烟种植,本时咀小组属于堆美山区,交通不便利,水利设施也很落后,烤烟种植较为困难。这场猝不及防的冰雹摧毁了好多受灾烟农的希望,也牵动着烟草公司、烤烟合作社的心。何况,他家媳妇还失踪了。”和绍光看着余占水一家,感慨地说到。

  据悉,在开展这次帮扶后,玉龙县金黎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了烟农帮扶基金,将对烟农余占水家开展持续帮扶,并负担两个孩子到明年收购结束后一年的学习相关费用。同时,合作社也将在全乡范围内,对困难烟农开展相关帮扶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