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师宗县强化2020年烟蚜茧蜂防治烟蚜虫技术推广防治效果落实

2020年07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
A+ A

  近年来,云南省曲靖市师宗县积极打造生态、绿色、环保农业,培育优质烤烟基地,坚持“以虫治虫”生物防控理念,2020年,师宗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强化烟蚜茧蜂防治烟蚜虫技术推广防治效果落实。通过推广应用烟蚜茧蜂生物防治技术,有效防治烤烟蚜虫,减少烟叶农药残留,提高烟叶质量。

  师宗县局(分公司)在工作中,强化防治效果落实,提升防治效果。通过人工饲养繁殖烟蚜茧蜂,增加自然界中烟蚜天敌数量,抑制烟蚜的自然繁殖增长量,降低自然界中烟蚜基数,减少喷杀烟蚜农药的用量和次数,使烟蚜茧蜂对烟蚜的相对防治效果平均达85%以上,最终达到减少防治烟蚜化学杀虫剂用量70%以上,使烟蚜种群控制在经济损失允许的水平以下。强化配套技术研究,提升防治水平。要继续开展烟蚜茧蜂技术本地化配套技术研究,要结合本地实际研究蚜虫危害和发生规律。强化推广示范工作,提升防治效率。加大推广示范工作,加大宣传,探索更加科学合理的高效率、低成本的运行管理模式。强化充分整合资源,提升防治结合。要充分整合资源,进一步完善繁蜂基地,结合其他烟叶科研项目结合运行,提高效率。强化探索大农业服务,提升防治形象。立足烟叶病虫害生物防控技术,延伸服务链,探索为大农业服务,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降低农药使用对环境的污染,提升食品安全,为优质烟叶的生产提供技术保障,落实责任烟草良好的社会形象。强化广泛宣传培训,提升防治技能。组织烟技员进村入户下田头,通过座谈会、培训会、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强化技术指导帮扶,提升防治运用。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的技术指导帮扶,以点带面,示范带动,让广大农民实实在在体会到绿色防控的好处,并自觉推广运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