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烟草分公司严把“六关”向中耕管理要效益

2020年07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作者:饶华松
A+ A

  云南省大理州南涧县烟草分公司把烤烟生产中耕田管作为工作的“重头戏”来抓,立足当前各烟区烟株长势实际,分类指导,突出重点,措施有力,严把“六关”,向中耕管理要效益。

  一是严把人员、思想认识到位关。立足干旱影响实际,各烟区片片有烟技员指导,事事有烟草员工服务烟农破解难题,抓好烟叶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做到人员、思想认识到位,提高全员抗旱保苗促管理水平。

  二是严把分类指导、宣传到位关。全县烟草员工深入烟区加大对烟农的田管宣传力度和快速普查栽后管理,动员烟农根据烟株长势浇施“偏心肥”和烟株补钾,将水溶性钾肥以兑水浇施的方式进行追肥提苗,确保烟株整齐、均衡及烟叶有效产量。

  三是严把组织、措施到位关。将烤烟生产的重心转移到中后期管理上,进一步落实领导包村、干部包片、烤烟科技人员包技术的指导责任制,科学制定管理措施,正确掌握大田烟株生长动态,全心全意为烟农服务。

  四是严把揭膜培土、防洪排涝关。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集中抓好中耕田管工作,及时指导烟农清除杂草、适时揭膜培土,切断病虫初侵染源,彻底把清除田间的烟株病残体集中销毁远距离远埋,确保烟地卫生,防止病菌传染;牢固树立防洪排涝、防雹减灾夺丰收的思想意识,全力以赴打好田管攻坚战。

  五是严把病虫害绿色防控关。在清洁农事操作、科学种烟的基础上,采用田间扦插蓝板、安装太阳能杀虫灯、性诱剂等绿色防控技术。2020年,全县在绿色防控核心区和辐射区,安装34盏太阳能杀虫灯、扦插17300套性诱器及3170套诱芯诱袋、278400片蓝板诱杀蛾类、有翅蚜等害虫,做到绿色防控全覆盖;100%推广烟蚜茧蜂生物防治技术,集中和散放烟蚜茧蜂7696万头(其中:烤烟散放5568万头、大农业生产散放2128万头),减轻烟田蚜虫、烟青虫、斜纹夜蛾等虫害的发生,减少化学农药使用量,提升烟叶安全,助力绿色防控,保护当地生态环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