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农业频道 > 正文

云南宣威市烟草部门开展“挂包帮”工作回访

2020年07月08日 来源:烟草在线宣威消息 作者:杨祖恒
A+ A

  连日来,云南省宣威市烟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带领帮扶干部职工分批到热水镇的秧草、岱海、海德等村委会对各自挂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回访。

  在回访过程中,挂钩人员分别向贫困户宣传了国家的各项扶贫政策、贫困户享受的各项惠农政策等,并询问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孩子就学情况、身体健康情况等,帮助他们出主意、想办法,对贫困户反映的情况和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为贫困户释惑,安抚他们要坚强面对人生、乐观面对生活,相信党、相信国家,努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情,生活会逐渐好起来。

  帮扶干部职工们走进各自结对挂钩的贫困户家中,深入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与帮扶对象一对一促膝长谈,嘘寒问暖,详细地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成员信息、家庭收入来源与水平、致贫原因、住房用水用电、就医等生产生活情况,以及目前所面临的困难、脱贫打算等问题。按照贫困户的实际状况认真调整帮扶计划,共同寻找脱贫致富的出路。

  通过这次走访交流,把脱贫工作落到了实处,挂包人员们亲切的语言关怀,认真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帮扶户的一致好评,贫困户对帮扶队员们的走访和真诚的关心表达了由衷的感激!经过不断地扶贫,脱贫户家庭境况大有改善,家家户户不仅建起了新房,还通过养殖、种植等劳作,经济收入相较以往提高显著,大家都对未来生活充满了信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